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3岁孩童藏“猫猫”掉入堰塘 七旬老人不顾安危跳水相救

更新:2018-02-19 10:56:41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太感谢你老人家了,

是你给了孩子第二次生命,

要不是你救了他,这个年我们就没法过了。”

春节前夕,家住宣汉县土主镇街道的朱先生一家带着礼品去慰问一位老人,拉着老人的手,朱先生连声感谢,街坊邻居们也纷纷点赞老人的英雄之举,称老人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被感谢的老人名叫严正洪,今年74岁,街道环境保洁员,与朱先生同住一条街。近日,社区记者走近严正洪老人,向他了解虽是耄耋之年,却不顾个人安危的救人过程。

农历腊月二十三下午4点左右,天气阴冷,严正洪老人做完街道的保洁工作后,带着锄头同老伴回到离街道两公里远的乡下严家坪老家铲花生地,准备春上种点花生。离他俩大约200米远的堰塘边,一位老妇人正在堰塘里淘洗葛根,堰坎上两三个小孩子在玩藏猫猫游戏。

“遭了,遭了。有小娃儿掉进水里了。”老伴抬头歇气时突然发现一个穿着羽绒服的小孩在堰塘里挣扎着,并向水深处滑去,可是,淘洗葛根的老太婆不知啥时候离开了,留下几个玩耍的孩子。

“我去救人,”堰塘占地10亩左右,水深处达两米多。若不及时去救,小孩性命堪忧,就在这危急时刻,严正洪老人丢下锄头,从山坡上疾跑而下,纵身跃入冰冷的堰塘中。

“我来不及脱下衣服,仗着我还会点水,几下就游到孩子身边,一把抓住他的胸襟,再把他反手举到我的背上。”老人说,因为自己穿得太厚,被水浸泡后,笨重的束缚,再加上水冷刺骨,使自己体力不支,他把小孩子“运”到岸边,岸上的老伴连拖带拽把小孩子拉到岸上,可是自己却无法上岸,好在被闻讯赶来的周围的住户把他拉了上来。

“后怕啥子?这种危急时刻,换作别的人,也会不顾一切下水去救的,我都七十多岁了,死了不可惜,可是孩子才3岁,他的(生)命才刚刚开始,(所以)我一定要救他。”当社区记者问起他是否后怕时,老人这样说。

晚报社区记者 梁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