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春节聚会增多 切勿贪杯!酒后寻衅滋事要不得

更新:2018-02-17 19:37:0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年关将至,

外出经商务工人员纷纷返乡,

大家都盼着回家团圆,

却有人在春节期间因酒后滋事

被处行政拘留20天

也就是说,他只能在拘留所里过年了

案例:

发酒疯打医生打警察

近日,通川区公安分局朝阳警方接到报警称,在西外红十字医院,有一名醉汉殴打医生。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一名中年正在红十字医院附近的公交车站台附近来回奔跑。“我们怕他闯到马路中间去被车撞了。”据处警民警介绍,在报警的医护人员的指认下,民警迅速上前对其进行劝阻该男子发现警察靠近,趁着酒劲不断辱骂、抓打民警。民警当即对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控制。

据现场医护人员介绍,当天中午医院接到急救电话称,在雍和湾小区有一名醉酒男子需要救治,医护人员遂迅速赶到该小区,将这名名叫李某某的男子带上救护车,送往医院。然后救护车刚到医院门口,李某某自行从担架车上跳了下来,在医院里乱跑。在其家人和医护人员的安抚下,李某某稍微平静一点,让医护人员为其输液。但没过多久李某某又发起了酒疯,拔掉输液管,在医院的花园里“跑圈圈”,还追打医护人员,最后竟跑到公路上踢打过往车辆。无奈之下,医护人员只得报警。待民警赶到现场后,李某某还将民警抓伤。

目前,违法行为人李某某的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阻碍执行职务,通川区公安分局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20日的处罚,他将在班房渡过这个春节。

春节饭局要警惕祸从“酒”出

“每年春节都是酒后寻衅滋事案件的高发时段。”据通川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临近,亲朋好友聚在一起,难免端起酒杯,一番畅饮。但喝酒一定要有节制,特别不能强行、过量饮酒,这不仅给身体带来健康隐患,更会在醉酒后,引发一系列社会安全问题。

酒席上必须要喝酒,如何才能防止醉酒呢?

民警在这里给市民们支招:

首先,市民在聚会前,最好能与亲朋好友达成共识,不过量饮酒、不强行劝酒。其次,市民在饮酒过程中,自己要有节制,做到心中有数,不可贪杯。另外,市民如发现同桌人员有醉酒现象,应立即停止劝酒,并在散席后,安排人员送其回家。必要时,要将醉酒人员送往医院治疗,切不可放任其自行离开。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应注意适度饮酒,酒后不要头脑发热,酒后滋事、更不要对执法的警察动手,阻碍警察执行公务,切莫因此触犯了法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序 龚俊

喝酒别任性

酒后滋事后果很严重!

小编友情提醒:

春节期间,亲朋好友聚餐较多,偶尔喝点小酒也是情理之中的,但是不要贪杯哦,醉酒之后还滋事,那就真的很不堪了。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