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莲花湖、大寨子、梨树坪游人如织 市民点赞达城新变

更新:2018-02-17 14:43:1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随着达州生态文明建设和城区扩容提质步伐的加快,城市功能日趋完善,城区面貌焕然一新。莲花湖、塔沱、鹿鼎寨、大寨子、梨树坪等城市公园相继建成,达州变得更加畅通、大气和美丽。2月16日大年初一,几座城市公园人气火爆、人潮涌动,成为了市民举家游乐休闲的好去处。

莲花湖湿地公园

    在莲花湖湿地公园风景区,不少市民纷纷来到这里,欣赏湖光山色,感受春的气息。由于车流量太大,交警甚至对巴山大剧院附近执行了临时交通管制。

    达州市精心打造的莲花湖湿地公园遵循依山傍水、林鸟相嵌、动静有别、绿色掩映的空间布局原则,结合景观、地形特点,依托环湖路串接各景区景点,让游客留恋往返。

    在充满人文气息的飞龙桥、凌波栈道、映月桥等景观前,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照相机拍照合影,留下幸福记忆。市民庞先生告诉记者,莲花湖现在建得很漂亮,大家过来也很方便,很适合一家人节假日踏青。

梨树坪湿地公园

    春节前开放的梨树坪湿地公园也成了市民休闲游玩的好去处,数公里长的长田大道两旁停满了来游玩的车辆。

位于长田新区核心区的梨树坪湿地公园,占地约650亩,总投资1.6亿元。是一个集休闲、娱乐、观光等功能为一体,以自然山水生态为主题的新型城市公园。

梨树坪湿地公园

    从南城专门开车来游玩的市民陈秋蓉说,经开区这边过去好偏僻,除了山还是山。现在政府把这里打造出来了,环境很漂亮,加上火峰山隧道贯通了,市民过来也很方便。

    大寨子公园,二期核心景区已在年前基本完成绿化,不仅铺好了草坪,还栽植了梅花、紫荆等景观植物;道路、亭台、栈道等基础设施也已建设完成。目前,向市民开放了环状道路、停车场、小寨子、梅广场和大寨子山顶。

    家住达钢的高玉清、邓怀玉老两口,自大寨子公园建成开放后,就成了这里的忠实粉丝,只要有空,都会到这里来走一走、转一转。“我们平时一有空就喜欢来这里转一下,公园修得确实漂亮,相信以后三期修完后,还会更加漂亮。”

  在塔沱滨河公园,更是热闹非凡。人们举家出游,放风筝、运动健身、拉家常,谈起达州近年来的变化,大家纷纷为家乡点赞。

  近年来,我市紧紧围绕“绿色”发展理念,城市功能不断完善,日益增多的休闲娱乐场所,不仅提升了城市品位,也让市民真切地感受到了生活在魅力达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