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妈,儿子回来陪你过年了……”

达州监狱10名服刑人员春节离监探亲

更新:2018-02-14 16:20:36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3年8月,大学教师刘某因受贿犯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5年零6个月,目前在达州监狱服刑。2月14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刘某回到阔别4年半的达川区某乡镇老家过年。看到满头白发的母亲,“妈,儿子回来陪你过年了……”话未说完,就一头扑进其怀里嚎啕痛哭。

14日上午9点,刘某的妻子陈某办理完资料审查和签订担保书后,刘某如期出现在监区门口。久别重逢,两夫妻相视一笑。随后,陈某将一身新衣服递给刘某让他换上后,两人马不停蹄地往老家赶。很快,刘某回到阔别四年半的老家,看到满头白发的母亲早已在门口等候,他扑进母亲怀里嚎啕痛哭。

刘某说,自己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他入狱前是大学教师,妻子是公务员,女儿乖巧可爱。就因为自己的一时糊涂,才酿成了现在的苦果。为了早点服完刑,他在监狱里表现很好,现已提出了减刑申请,估计今年6月就可以出狱了。

按照监狱的要求,刘某和陈某一起到当地派出所报到、登记。“年货已备得差不多了,我打算今天下午就去给逝去的亲人烧纸。”刘某说,好几年没回家,他特别感谢监狱给他的这次机会。陈某表示,丈夫回家过年,给这个家庭带来了欢声笑语,他们要把今年的团圆饭办得热热闹闹,同时会好好陪陪家里的老人。特别是已读高三的女儿,他们会陪她好好复习功课,并和她一起商量高考的事情。

“过完年我会亲自送他回去,鼓励他好好改造,争取早点回来。”陈某说刘某的假期只有5天,正月初三下午6点必须到监狱报到。刘某也说接下来的几天,他会倍加珍惜和家人在一起的日子,过一个高高兴兴的春节。

达州监狱党委委员、副监狱长王俊告诉记者,为落实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践行治本安全观,不断提升罪犯改造质量,按照司法部《关于开展监狱在押罪犯离监探亲工作的通知》的统一部署,监狱开展了“春暖归途”罪犯离监探亲专项活动。根据相关规定,经过监区、监狱及省监狱管理局的层层公示和严格审批,此次对符合条件的10名服刑人员给予离监探亲奖励,执行时间是2018年2月14日9时至18日18时。该活动旨在利用春节这传统佳节,向服刑人员传递关爱,对其进行感恩和感化教育,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社会及家庭的温暖,激励他们悔过自新,加速改造。(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向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