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通川区法院春节前夕围堵“老赖”

更新:2018-02-14 14:55:5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马上就要过年了,但欠债不还的“老赖”们今年的年关可能十分难过。自11日起,通川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法警趁着老赖们回家过年的机会,开展“执行大会战暨司法大拜年”专项行动,专堵回家过年的“老赖”。

法官上门围堵“老赖”

“要让申请执行人过好年,要让被执行人年不好过。”面对执行难,通川区人民法院发出这样的宣言。

一些被执行人平时在外,执行法官找不到人,在他们返乡时对其强制执行,无疑是最佳的时间节点。据执行局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执行的是涉及民生问题申请人的案件,包括追索劳动报酬案件、刑事附带民事赔偿案件、交通肇事赔偿案件、抚养费、扶养费、赡养费案件以及工伤、人身损害赔偿案件。

蒲家找“老赖”扑空

12日一早,记者随同通川区法院执行局的法官和法警参加围堵“老赖”。“今天要去蒲家,找一个交通肇事不支付赔偿的。”带队的法官告诉记者,2015年3月,被执行人赵丽驾驶一辆未投保的无牌无证摩托车,将申请执行人陈老太撞伤,致其粉碎性骨折,后经鉴定为10级伤残。事故发生后,赵丽将陈老太送院治疗,并预付了4000元医疗费。在陈老太住院治疗、出院后,赵丽就再也没有支付过费用。2015年11月陈老太将赵丽诉至通川区法院,经过法院审理判决,要求被告赵丽一次性赔偿陈老太的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抚慰金等各项费用共36319.82元。然而在判决生效后,赵丽一直没有依法履行给付义务。

上午10时许,记者跟随法官来到蒲家镇,很快找到了赵丽的家。“她家里有人。”街坊邻居告诉带队的执行法官,随后法官来到其家门口,敲门近10分钟,才有一名年轻人来开门。“赵丽是我幺姨,他进城办事去了。”这名年轻人告诉法官。“我们今天一定要找到她。”带队法官表示。

“老赖”纷纷就范

跟随法官回到法院,记者恰好碰到一名刚刚解决好欠款问题的申请执行人,来给来送锦旗。记者了解到,该申请执行人的主体一家企业,有30多万元货款一直没有收到,无法给企业的员工发工资。法官和法警立即辗转找到了被执行人,经过法官工作,被执行人终于结清了33万余元的货款。“拿到钱马上给工人们发了年终奖。”来送锦旗的申请执行人告诉记者,这样大家都能过个好年了。

“有人好过年、有人年难过。”区法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此次专项行动中,“老赖”们有的在回家途中被截住、有的刚回家睡一夜被堵住、还有的在集市上备年货被逮住等,干警们分小组、分时段突击执行,决不让“老赖”过安生年。在人民法院强大的攻势下、在春节前的特殊时段,那些一提还钱就推三阻四的“老赖”们只得纷纷就范,依法履行判决。

(本报记者 程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