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赏璀璨灯火之Q炫 醉达城夜色之美

更新:2018-02-13 15:40:2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如果你问我

达城的夜是什么颜色

我会告诉你

它是彩色的

你看

来凤路上高低错落灯笼

罗浮广场亮闪闪的银杏

还有那 中心广场

捧着“金旺”的狗宝宝

……

每一眼都令人沉醉

——这璀璨的夜!

夜幕降临,

华灯初上,达城

这位光彩耀人的魅力女郎

她静静地

用光将你围绕

用亮把你温暖

用色彩把你渲染

那浓郁的年味

那充溢的喜庆

那温馨的氛围

让达城的夜色

笼罩上梦幻的光辉

流光溢彩的达巴路口

三三两两的人儿手挽手漫步其间,赶年货的人们欢欢喜喜。“新年好啊!”仿佛每个人的距离都近了,彼此的祝福胜过枝头喜鹊欢歌。

老车坝夜色

达巴路口巷子的年货摊,透着红灿灿的光,春联、福字、窗花、挂饰,应有尽有。小姑娘惊喜地望着,目光撞上中年店主,相视一笑,又乐着跑开了。

沿路的杂货摊将年的味道一层层铺开。“老板,这个给我来一斤。”一位先生指点着挑选着,为守望在家的老人、回乡的儿女、串门的亲戚,准备地道的达州风味。

大北街五彩斑斓小宫灯

“烤肉串,烤肉串,香喷喷的烤肉串。”一些迫不及待的人,已经开始休假了,“逛街逛吃”成了大众消闲。晶莹的冰糖葫芦、彩色的棉花糖,还有那一闪一闪的玩具和飘在空中的气球,看得人眼花缭乱,满心欢喜。

“妈妈您看,路上好多灯笼哦!它们好小呀,像苹果一样。”罗浮广场前,一位小男孩仰着头数灯笼,稚嫩的声音,悦耳动听。

一座城的美是多面的。达城的美在山水间的氤氲、在老街里的故事、在夜色中的璀璨,她是达城儿女专享的福利!

(本报记者 刘苏颉 本报社区记者 邱一彪 谯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