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化粪池堵塞 清理陷僵局

北外丽水翠苑小区居民新年心添堵

更新:2018-02-13 11:21:59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眼看过年了,化粪池却堵上了,这不是添堵吗?”新年将至,家住达城胡家坝社区丽水翠苑小区的居民们却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周前,小区大门外的化粪池堵上了,路面粪水横流,经过的路人纷纷掩鼻垫脚,快速离开。可居住在这里的居民却无法逃离,每天只得忍受这脏乱的出行环境。“真希望有人来管一管,尽快清理。”丽水翠苑小区业主王先生说。

业主未交物管费

物业拒绝疏通化粪池

2月11日上午,记者在达城北外滨河东路温馨家园出租房(市中心医院住院部后大门附近)大门口看到,该处一化粪池堵塞,粪水四溢,甚至蔓延至旁边的公路。由于该通道是温馨家园出租房的必经之路,出租房租房市民进出时只得踮起脚尖,从旁边垒砌的砖头上小心通过。同时,由于粪水已污染大量路面,丽水翠苑小区住户出行也受到影响。

“一周前化粪池就堵塞了,没人来清理。”丽水翠苑小区业主王先生说,该处化粪池清理应由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但不知为何物业一直都不来清理。

“化粪池堵塞,确实是我们负责清理,但温馨家园从2016年起一直不交物管费,我们几次协商都未果。”丽水翠苑小区物业达州市新纪元物业公司一工作人员称,温馨家园从2016年开始装修后营业,至今未向物业公司缴纳物管费。“温馨家园面积共740.19平方米,按商品房物业收费标准0.4元/平方米来算,两年下来,应交物管费7105元。这次化粪池堵塞后,我们几次与对方协调,只要对方愿意缴纳2000元物管费(两年的),我们就去清理化粪池,可对方不愿意。后来我们又退了一步,只要交1000元物管费就清理,对方还是不干。没办法,我们只好找社区,社区人员也来组织协调过,但仍没达成协议。”

该工作人员还告诉记者,除温馨家园外,小区内还有一些门市也不愿缴纳物管费。“化粪池清理虽然是物业的事,但我们也是服务行业,你不交物管费,我们也没有办法提供服务。”

社区:

先协调物业疏通化粪池

为何这些商家不愿意交物管费?随后,记者找到温馨家园一李姓负责人。对方直言,小区周边一排的几十个门市都没有交物管费,而且丽水翠苑C栋主水管漏水,致出租房内几个房间不能出租,物业至今也未进行处理。“如果物业做得好,我们也会交物业费。再说,如果大家都交,我也肯定会交。”

此外,李姓负责人称,此次堵塞的化粪池本身就是小区的,理应由小区物业负责,跟她缴不缴纳物管费没有关系。

堵塞的化粪池究竟何时能进行清理?1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负责协调此事的达城胡家坝社区工作人员徐义华。“化粪池堵塞问题,我们多次组织丽水翠苑小区物业与温馨家园负责人协调,但温馨家园负责人希望物业能免去2016、2017两年的物管费,从2018年开始算物管费,并且只愿意交2000元。”徐义华表示,针对物业费数额问题,他们下来将进一步组织协调,目前是先协调物业疏通化粪池,保证居民们过好春节。

至于小区化粪池好久疏通?本报将继续关注。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