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宣汉 >> 时政 >> 

返乡民工连续四年众筹举办坝坝宴

感恩爱心守护者

更新:2018-02-12 18:08: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30多张圆桌一字排开,十多个农家菜陆续上桌……2月12日中午,宣汉县南坝镇龙门村田家坪五组向家大院内,一场特殊的团年宴热闹开席。席间,300多个村民不时举杯,欢声笑语从院坝的这头传到了那头。

坚持四年众筹举办感恩宴

这场壮观的坝坝宴是由该村村民向旭奎、丁友辉等28名返乡创业人员共同筹资举办。从2014年年底的第一次到现在,已连续举办四年。和其他普通的坝坝宴不同的是,该坝坝宴设宴邀请的嘉宾不仅有本村村民,还有该村组的工会干部以及宣汉天台乡、五宝镇等地的观摩代表。

“我们常年外出打工,留在家里的多是年老的父母和孩子。村组工会干部不仅组织劳力帮我们耕种土地,还对家里的老人和孩子十分关照,帮他们解决了很多困难。我们在外务工的人也安心多了。”村民向旭奎说。

据了解,龙门村五组地处山区的罐子山,经济发展较为落后,村里有30多名青壮年常年在外务工创业。2014年12月,该组返乡创业青年向旭奎、丁友辉二人牵头组织该组返乡务工人员筹资举办坝坝宴,并坚持每年年末众筹举办。

感恩村干部的爱心守护

“每一年年末,他们都要举办感恩宴,弄得我们很不好意思。”龙门村一工会干部表示,为村民做好服务工作,让在外的务工者安心务工,是他们的分内工作,只要群众满意,就是对他们工作最大的认可。

“龙门村的感恩宴体现了中国人感恩、诚信的传统美德,值得我去学习。”前来取经的五宝镇罗坝村的返乡务工青年覃友军坦言,在外打拼很不容易,时间一长很挂念在留守在家的父母和孩子,要不是当地干部和邻居关心帮助,也没心思外出。“这次学习后,我回去也引导咱们那边返乡务工者,要学会诚信感恩。”

当天,为让村民们过好年,南坝镇书苑社区业余文艺演出队还免费为其演出助兴。同时,该组返乡创业人员为全体留守老人赠送了慰问品,为27名留守孩子发放红包,宣汉县总工会、县邮政局领导还为96户送去新年礼品。

(赵耀明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