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休闲游玩中接受文化熏陶

三里坪滨水公园建成开放市民称赞

更新:2018-02-12 10:32:25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年味渐浓,许多游子回到家乡,免不了要出门走走看看。2月8日,在外拼搏数年的丁小萍和家人一起漫步在三里坪滨水公园,看着眼前宽阔的广场、漂亮的花台,丁小萍不禁感叹:三里坪越来越美,家乡也越来越美!

滨水公园建成开放

市民休闲又添新去处

2月8日,阳光明媚,河风微微,不少市民来到达川区三里坪滨水公园散步休闲、晒太阳,好不惬意。在儿童游玩区,几个小朋友你追我赶,玩得满脸通红。

记者在公园内仔细观察发现,洁白的花岗石地砖、漂亮的花台、景观造型的石栏杆、五彩缤纷的儿童乐园……让滨水公园充满了活力和生气。而每一处石栏杆的石壁上,还雕刻着“安仁柚子”“乌梅之乡”“米城贡米”“石桥火龙”“元九登高”等58幅彰显达州传统文化、地域文化的石刻。

“滨水公园是今年1月建成开放的。”达川区园林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滨水公园是2017年6月开工建设,总长888米,平均宽度25米,总面积22200平方米。整个公园在传统的小广场、花园花台、游步道设计基础上,结合州河水、凤凰山、翠屏山等景观元素,增加了融功能性、主题性、艺术性为一体的花岗石栏杆景观造型,并将中国传统文化、达川文化融入其中,不仅使公园设施更加丰富多样,环境更加优美,还能让市民在休闲的环境中接受文化的熏陶。

“以前这里就是个土坝子,现在建成广场,对老百姓来说,真是一件大好事,让大家多了一个休闲玩耍的地方。”家住附近的胡女士开心地对记者说。

三里坪变化

获回家游子点赞

对于常年在外务工的游子来说,三里坪的变化是巨大的。“在我印象中,三里坪片区属于城郊,不仅路烂,而且房子也很老旧。”说起三里坪,住在附近的丁小萍打开了话匣子。“上世纪八十年代,三里坪是南城东向出城要道,有条碎石路直通小河嘴,河边有几栋砖瓦房,当时这一带还十分偏僻。没想到现在,三里坪片区成了南城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丁小萍激动地说。

丁小萍在广东深圳打工多年,为了和家人团聚,今年春节,她早早就买好了回家的火车票。虽然每过一两年她都会回家,但是家乡的巨大变化仍然让她感到出乎意料。特别是三里坪片区的变化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

不仅如此,丁小萍还告诉记者,在她眼里,家乡的道路更宽了,休闲游玩的场地也多了起来,她从心底里为家乡的发展和变化感到自豪。 (本报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