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新华社点赞达州市纪检监察形象宣传片《信念》

无问西东 坚定信念

更新:2018-02-09 13:33: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愿你在被打击时,

记起你的珍贵,

抵抗恶意;

愿你在迷茫时,

坚信你的珍贵,

爱你所爱,

行你所行,

听从你心,

无问西东。

-----电影《无问西东》

视频截图

近日,一部书写不同时代关于青春、前行、奋斗的大片在达州火热传播。1月19日,新华社专门为此部“大片”发文点赞,短短两天时间,浏览量高达15万人次。这究竟是怎样的一部大片?

片名:《信念》

时长:4分05秒

主演:达州市“老中青”三代纪检人

制片:达州市纪委 达州市监委

它不是清华校庆片《无问西东》,但它却和《无问西东》一样情怀的达州市纪检监察形象宣传片——《信念》,它同样也是四川省所有地级市里的第一部纪检监察形象宣传片。

老中青三代

纪检人本色出演

该片时长4分钟,由达州市纪委、达州市监委制片,达州市“老中青”三代纪检人本色主演。他们有初入职场的生疏,他们奔走在为群众解决切身利益的路上,他们也会因为党员干部的失足而惋惜伤感。也许在人群中他们并不起眼,但可能在某一刻,他们曾与你擦肩而过……这就是忙碌又平凡的纪检监察人!

该片以平凡的日常工作为视角,通过刚入职的纪检新人努力适应纪检工作的快节奏;在脱贫攻坚监督检查路上,将工作热情化为对群众真情的中年纪检人;以及长年奋斗在纪律审查一线的纪检老将三个人物为主线,真实讲述了当代纪检监察干部勇于担当、敢于亮剑、甘于清苦、乐于奉献的情怀。宣传片生动反映了纪检干部“自信激情 定力担当 执行效率 健康快乐”的信念,同时又揭开纪委工作的神秘面纱,通过爱情、亲情、友情,直观地展示了纪检人也是有血有肉的平凡人。

宣传片主要

由三部分组成:

达州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届运动会开幕式

健康快乐

刚入职的纪检新人含着幸福微笑给恋人发去的一条微信“加入纪检队伍第一年,不仅有紧张严肃,更有‘健康快乐’”,脑中不停回放着女纪检下乡向群众发放“廉心卡”、查阅如山的卷宗,认真阅读和做笔记、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章党规及业务知识考试中认真答题、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第一届职工运动会中赛跑、与涉案人员谈话的画面,以及“巴渠清风”党风廉政建设文艺晚会现场,第一次手捧奖状满脸喜悦,让年轻女纪检明白了磨砺让人成长,成长带来快乐,也让青年纪检人懂得了什么是神圣职责。

定力担当 执行效率

纪检人员现场督察环保

一位白发苍苍的老父亲面前放着“八十大寿”字样的生日蛋糕、身边家人举杯祝寿,可父亲眼睛望着身边的空椅子,那本该回来祝寿的儿子却因为肩上的责任与使命,无法尽一份为人子的孝心。中年男纪检就是这位儿子,当天,他和多位纪检干部一起下乡办案,只好在行驶在崎岖的山路上,用手机短信给老父亲发去了一条生日祝福:“对不起,爸爸,生日快乐!”

中年男纪检欣慰地望着车外青山绿水,脑中浮现出督查行动的资料,和数位纪检干部研究工作热烈探讨,环保监察行动文件和视频资料……

自信激情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一位即将退休的老年男纪检正在伏案给即将入职的女儿写一封书信。“亲爱的孩子,我想送给你一个纪检新兵一句话:自信激情……”老年男纪检身边放着《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执纪审查安全手册》等文件、手册和卷宗、书籍,墙上是荣誉奖状。女儿从小耳濡目染,在前不久刚刚加入到了纪检监察队伍里。年轻女孩在纪检监察新人的队伍里聆听讲话,手捧纪检监察工作人员手册仔细翻阅。在信中,父亲有千言万语想写,可落笔却是传授纪检工作的要点,与群众倾心交谈、无惧阻力,经受考验。

云纪检

美好家园---达州市莲花湖湿地公园

(本报记者 张瑞琦 谢建荣)

编后语:1月19日,新华社发文点赞达州市纪检监察形象宣传片《信念》,短短两天时间,浏览量高达15万人。这既是对一段时间以来达州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高度肯定,我们理当引以为傲,但是,我们在一片点赞声中更应该保持清醒的头脑,成绩只属于过去,前面道路依然困难重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