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节七天 高速免费通行

达州高速交警为您春节安全出行“出谋划策”

更新:2018-02-09 11:42:3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春节期间,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那么,什么时间段免费通行、什么时间段车流最大、哪些是事故易发路段,遇到堵车又该怎么走……昨日,记者联系了达渝、达陕、达万高速交警,为市民提供了一份春节交通安全出行攻略。

“这两天达渝高速公路从成都、重庆方向回达州的返乡车辆逐渐增多,再过两天从达州出去以及回达州的车辆将更多。”据高速交警五支队八大队聂警官介绍,从2月15日(大年三十)零时至2月21日(正月初六)24时,高速公路将继续对7座及以下客车免收通行费。期间高速公路上的车流量将大幅增加,局部线路、路段甚至还会发生拥堵,出行安全风险也将增大,特别是2月14日23时至24时在服务区易出现大量车辆聚集,主线匝道口附近易发生停车等候通行等现象。

“春运期间,我们将严查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努力为市民营造平安、畅通、和谐的交通环境。”高速交警五支队十四大队陈警官说。

记者从三条高速相关部门了解到,根据往年情况来看,车流高峰期时间为2018年2月13日(腊月二十八)、14日(腊月二十九)、20日(正月初五)、21日(正月初六)、23日(正月初八)和3月3日(正月十六)至4日(正月十七)。

    达渝高速达州段:

到成都方向:1、达渝高速公路-红花湾互通立交-G5515南大梁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公路;2、达渝高速公路-广邻高速公路-遂广高速公路-G42沪蓉高速公路;3、达渝高速公路-巴达高速公路-成巴高速公路。

到重庆方向:1、达渝高速公路-达万高速公路;2、达渝高速公路-红花湾互通立交-G5515南大梁高速公路。

达州站进站口拥堵,可绕行至徐家坝、达州南站上高速。达州加油区拥堵,可选择达州南、百节出站加油。大竹服务区加油拥堵,可选择大竹、庙坝出站加油。如达州至大竹路段拥堵,可绕行210国道。

事故易发路段:1335KM、1348KM、1352KM、1357KM至1359KM、1377KM至1378KM、1414KM至1415KM属于长下坡路段。

提醒:红花湾互通路段是前往南充及梁平的交叉路口,不熟悉路线的驾驶员,会存在停车看路牌、走错路倒车等违法行为。石河至大竹路段易发生团雾小气候。

交通事故快处点设置:达州收费站、大竹收费A站。

    达万高速达州段:

辖区内如遇路段雾、雨、雪等低能见度气象条件或道路拥堵,可就近下站绕行S202省道通行。若开江服务区加油拥堵,可选择从就近的开江或七里收费站出站加油。

事故易发路段:39KM、49KM、59KM属于长下坡弯道路段,雨天路面易打滑,容易发生事故,请驾驶人小心谨慎驾驶。4KM-7KM、38KM-43KM、48KM-53KM及58KM-62KM系冬季多雾路段,请降低车速,保持车距,勿随意变道,谨慎驾驶。

提醒:魏兴互通路段(万州至达州方向64KM+400M),是前往巴中、万源、达州的匝道口,位于弯道处,请注意沿线标志标牌指示,谨慎驾驶,严禁在车道上停车看路牌或倒车等违法行为。

交通事故快处点设置:达万高速6公里处川渝宝石省际收费站旁。

    达陕高速达州段:

徐家坝至宣汉路段如遇拥堵,可从徐家坝和宣汉收费站出站绕行走S201宣罗路;徐家坝至魏兴互通立交路段(达州至万源方向)如遇拥堵,可走210国道绕行至东岳收费站上高速。

达州往陕西方向,如遇交通拥堵,可从万源站(小地名:茶垭)下高速,经210国道绕行。陕西往达州方向,如遇交通拥堵,可从万源北站(小地名:官渡镇)下高速,经210国道绕行。石塘站:为前往达州八台山旅游景区站口,如遇交通拥堵,可从白沙站出口下站,绕行210国道,前往旅游景区。

事故易发路段:万源至达州1311公里-1316公里长下坡、弯道、事故多发路段;万源至达州1322公里-1325公里长下坡、弯道、事故多发路段。

提醒:达陕高速达州段路况复杂,高架桥、长隧道较多,雨雪雾天气频发,春节期间请广大驾驶员朋友注意减速慢行。

交通事故快处点设置:徐家坝收费站旁、宣汉收费站旁、四川收费站旁。

另外,2月12日0时至2月23日24时暂停审批许可剧毒危化品运输;2月15日0时至2月21日24时,全省高速公路禁止危险化学品运输车通行,不受理超载超限不可解体物品运输申请;春节假期返程高峰(2月20日至2月21日)每日12时至20时,禁止三轴(含三轴)以上(不含鲜活农产品运输车)重型货运车辆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节假日期间,路面车流量较大,驾驶员需提前了解沿途路线,切勿停车看地图、标识,在高速公路倒车、逆行和随意变更车道。若发生轻微刮擦事故,照相后可快速撤离现场。如车辆无法移动,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车后150米外放置三角警示标志,迅速将车内人员疏散至路侧安全防护设施以外,打电话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公路上停留。

高速交警值班电话:达渝高速:0818-2665199;达万高速:0818-8226122;达陕高速:0818-2765122;0818-8735122。

(聂扬 陈状 本报记者 洪叶)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