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孔雀受困广告栏 多部门伸手救援

更新:2018-02-07 17:56:0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你通常看到孔雀是在什么地方?动物园?景点内?6日上午,有市民在达城西外政务中心一单位的广告栅栏后看到了一只孔雀,这只孔雀蜷缩一团,一动不动。担心孔雀受伤下不来,一好心保安拨打了110。随后,森林公安赶到现场进行救援……

“警察同志,快点来,我们发现了一只大鸟,有点像孔雀。”6日上午10点多,通川区森林公安局接市森林公安局转警后,迅速驱车赶往现场。在西外市政务中心大楼一距地面有八九米高的广告栅栏中,民警看到一只孔雀全身蜷缩,一动不动。因不清楚孔雀在寒冷的室外呆了多久,是否受伤,民警决定先救下孔雀后再仔细检查。

由于孔雀所处位置较高,民警手中又无相关的营救工具和相应防护措施,一时间,孔雀救援成了难题。森林公安只好向消防官兵求助,请其协同救援。

几分钟后,消防云梯车抵达现场,但市政务中心地处商业、办公住宿交集地且树木枝叶散开处刚好与孔雀禁锢处齐平,云梯车云臂不便于伸展。后经两家单位商量,决定因地制宜进入办公区二楼,用保险绳将消防官兵掉下栅栏进行营救。

“一二三,抓住了。”在森林公安和消防官兵的齐心配合下,很快,孔雀被顺利救下。民警观察发现,该孔雀头上有褐色冠羽,头顶、颈的上部为栗褐色,羽缘带有蓝绿色。上体其余部分为灰褐色,无尾屏。翅膀具白色边缘。腿、脚呈褐色,是一只雌性蓝孔雀。为保护好这只孔雀,民警将它送到了达州市动物园进行救助。

“我市不属于孔雀分布区,这只蓝孔雀可能是从某饲养场所‘逃出来’的,加上天气寒冷,体力不支才掉进广告栅栏后面的,所幸并未受伤。”通川区森林公安局一民警说。对此,森林公安也提醒广大市民,冬季有很多野生动物因为食物或者天气等原因进入人类活动范围,若市民朋友发现,可及时与森林公安联系,同时在与来历不明的动物接触时要十分小心,更不要随便食用。

(罗中渔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彭凡珊)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