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喜迎新春 绿色健身

相约梨树坪湿地公园 达州2018迎新年健身跑开跑

更新:2018-02-07 17:24:09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朝阳、微风、湿地公园……7日上午9点,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5000余人,相约达州经开区梨树坪湿地公园,在“达州市2018迎新年环梨树坪游步道绿色健身跑活动”中,迎着太阳,迈出了欢快的步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包惠宣布活动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郭亨孝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胥健、市政协主席康莲英出席。市委副书记罗冬灵主持启动仪式。

无论是公园中阔步向前的跑者,还是游步道外加油助威的老人,面对这场健身跑,均洋溢着笑脸,对新的一年充满希望!

“立春”过后,达州的天气有了些许回暖,7日上午9点,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文体广新局和达州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承办的“达州市2018迎新年环梨树坪游步道绿色健身跑活动”在经开区梨树坪湿地公园举行,来自达州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跑步吧的5000余人,参加了活动。在现场,每位跑者身着各自单位的团体服,欢快的向前奔跑,五颜六色的衣服,在梨树坪湿地公园的朝阳照耀下,显得格外美丽,人与自然融为一体。所有的跑者,不仅用行动表达了“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生活理念,还展现了达州人自觉健身、主动健身的生活态度。

在现场,除了阔步向前的跑者,还有维护秩序保护安全的警察,以及为大家服务的志愿者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等。每个人用行动支持着这场绿色健身跑活动,也向往着美好的2018年!

据了解,达州经开区梨树坪湿地公园一期经过数月的打造,现已达到对外开放的条件。总长3.1公里的健身步道和各式曲桥相连。湖岸,桃花树、梨花树、草坪等景观绿化相映成趣,动人的湖光山色,让达州市民又多了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花絮:

“跑步,很开心”

在活动现场,达州跑步吧的成员显得相当激动,不停地挥舞着旗子,无声地向所有人展现着——我跑步我快乐!

“一周前,知道这场绿色健身跑活动后,我们跑步吧的成员踊跃报名,最后我们挑选了100多个各个年龄段的成员来参加活动。”达州跑步吧的美女成员王雪尧告诉记者,参加活动的成员,最年长的近60岁,年龄最小的仅18岁。当天,他们所有成员5点多钟就起床了,从达城西外、北外、南城跑步到的梨树坪湿地公园,一路空气清新,心情倍儿棒!

“来,帮拍张照”

7号这天,梨树坪湿地公园这块大石头,可一度成为了“网红”,不少“长枪短炮”对着它,不停猛拍。是的,参加完健身跑活动的跑者,都来到这块石头前,摆出各种造型拍照,相当兴奋。

“这是我第一次来梨树坪湿地公园,这里有山有水有花有草坪,实在是太漂亮了,必须拍张照片,拿到朋友圈晒一晒。”让记者帮忙拍照的许女士幽默的说,虽然她去过无数湿地公园,但也不知道为什么,刚踏进梨树坪,她就爱上了这块地儿,这或许就是传说中的一见钟情吧。

“家乡变美,赞”

如果说,参加这场绿色健身跑的跑者们心情愉悦,那站在步道外的村民,心里可谓更高兴。“我们一大早就来到这里了,等待着活动开始。”今年62岁的严大妈告诉记者,她在火烽山上住了大半辈子,从未想过有一天家门口的稻田,会变成一个漂亮的公园。现在,她每天晚饭后,都会和老伴到公园散散步,感觉生活幸福极了。

“记者朋友,能不能帮我们照张相?我们想在那个健身跑牌牌那里合个影,做留念。”看到相机,严大妈和村民们笑着提出了照相的请求。令人惊讶的是,当记者举起相机时,这些朴实的村民竟立马投入情绪,摆出了喜庆的“剪刀手”!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唐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