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帮取票 忙解惑 急寻人

达州火车站志愿者“小橙帽”在守护

更新:2018-02-06 17:01:24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立春”过后,天气并没有回暖多少,站在达州火车站站前广场上,仍旧可感寒风凛冽。但是,不管何时,你都可看到,在售票大厅、在候车大厅、在进站出站口,总有那么一群人,身着橙色马甲,头戴小橙帽,穿梭于人潮中,主动帮助旅客取票买票解答疑惑,暖心的小举动,却温暖着游子的整条回家路。

“取票,一点都不难”

2日下午3点,一位背着沉重帆布背包,手里提着一个白色塑料桶的中年男子站在达州火车站售票大厅自动取票机前,不知所措。“请问你需要帮助吗?”见状,在售票大厅巡视的志愿者走了上去。“小姑娘,我托人在网上买了一张今天到巴中的火车票,对方叫我在车站来取票就可以了,我一个打工的,没有用过这个机器,我点了好久的屏幕,也没把票取出来。”该男子面带羞涩,吞吞吐吐的回答。了解情况后,志愿者耐心地一步步教该男子取票。很快,该男子不仅成功取出了自己的车票,还学会了在自动售票机上购票。临走时,他向志愿者竖起了大拇指。

“眼睛不好,我帮你”

出门坐火车,难免遇到各种小问题,这时候,你需要帮助,而“小橙帽”就在身边。4日中午12点30分,一位两鬓斑白的老人拿着一张火车票来到一位志愿者身边说,“小朋友,麻烦你帮我看看这个车开没开?我眼睛不好,看不清。”接过火车票,志愿者快速地查看车次、开车时间并通过候车室速查表查到该趟动车的候车室。“爷爷,你坐的车还没开,来,我扶你去那边的候车室。”老人听到肯定的回答后,十分感激。

原来,该老人独自住在达州,儿子媳妇都在成都安家了,因为想念孙子,便前往成都和孩子们一起过年。

“终于找到你,就好”

5日上午10时许,一位焦急的老大爷牵着孙子找到火车站志愿者,说列车马上开车了,但他的老伴却不见了。志愿者了解得知,原来,大爷大妈带着孙子小明(化名)乘坐D5185次动车回家。进站后,小明想吃零食,大爷便带着孙子去买,让大妈揣着车票在原地等待。谁知,等大爷回来时,大妈却不见了,并且大妈身上也没有手机。

弄清情况,立即行动。志愿者一边通过广播寻人,一边在火车站寻找,与此同时,还留下人安抚大爷,并给他端来开水。找了一圈,终于在一个座位上找到了打瞌睡的大妈。检票前,大爷大妈拉着志愿者的手,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祝礼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