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石桥镇:深挖潜力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

更新:2018-02-05 12:13: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达川区石桥镇党委书记杨勇、镇长唐军带领党政一班人,精诚团结,创新思路,积极工作,奋发向上。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树立人民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就是该镇党员干部的奋斗目标。早安排,早规划,树立各项工作创一流多项工作争第一。该镇是四川省百强试点镇之一,要在去年的基础上各项经济指标大幅上升,在新的一年里力争走在市区最前列,实施大镇引领作用。

该镇围绕建成“达川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和达巴结合部文旅商贸中心”两个定位,强化“党的建设,全面小康”,两大抓手,着力场镇发展、产业突破两大重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宜业、宜行、宜商、宜旅、宜居”的五宜石桥。

2018年力争实现国民生产总值同比增长9.5%,社会固定资产投入增长12%,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人均纯收入增长800元。

(一)以产业就业为突破,全力建设宜业石桥。围绕打造“达川区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定位,加快发展支柱产业,创新提供就业岗位,大力促进产城相融。一要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按照“政府引导、能人带头、群众参与、公司化运作”模式,大力培育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和涉农公司,鼓励探索多种方式的土地流转办法,在保障农户利益的前提下,实现业主利润最大化。重点培育养殖大户100户,种植大户100户。二要大力发展主导产业。根据农民种养习惯,突出米城贡米、蔬菜、柑橘三大主导产业,以威武寨为核心大力发展柑橘产业,以板凳垭村为中心大力发展红心猕猴桃产业,在冯家庙村、八一村、柳池村组团发展千亩蔬菜基地,在四方井村、鲁家坪村、东升村、新场村连片发展千亩粮经基地,在板凳垭村、麻油沟村、天棚寨村、任家山村组团发展千亩米城贡米基地。三要加快园区建设步伐。主动对接铁路、交通部门,加快火车站道路建设,为农业加工园区建设设置前提条件;加快园区论证、设计和土地调整进程,力争明年实现园区破土动工。四要积极创建农村电商。配合产业发展,出台电商建设鼓励政策,在房租、网站建设、人力资源等方面进行货币补助,鼓励更多有志之士到石桥创业。

(二)以环境改善为重点,全力建设宜居石桥。紧抓“百镇建设试点行动”契机,以改善人居环境为目标,大力促进场镇提档升级。一要高起点进行编制规划。聘请高水平规划团队,按10万人以上小城镇规模,全面修订总体规划;按城市经营理念,推动鲁家坪片区修建性详规编制;高水平规划场镇风貌,统一建房风格,逐年进行立面改造。二要严要求推进重点工程。场镇污水处理工程尽快投入使用,启动污水处理二期工程。加快红星避险广场、鲁家坪传统村落改造项目,加快推进1300米长景观大道建设,务实进行市政道路和场镇风貌建设。三要高标准改造重点街道。完善坝坝宴基地后期建设,不断丰富其功能,使之成为群众办宴、宣传、休闲的最佳场所;加大步行街整治力度,完善相关配套设施,使之成为场镇商贸核心区;围绕列宁湖步行道,着力打造小吃一条街,使之成为古镇旅游的又一亮点。四要大手笔完善场镇功能。逐步打通断头街,实现条条街道都相连,分阶段逐步硬化泥土路面街道,适时推动雨污分流、管网入地工程,在关键地段建设场镇标志性建筑。

(三)以基础建设为内容,全力建设宜行石桥。突出道路、水利在民生中的基础作用,按照内联外通要求,大力促进基础设施持续改善。主动对接巴河环线观光道路,打通到巴达高速通道;争取上级支持,尽早启动石桥连接达营高速段道路建设;推动国道542线升级改造和达开快速通道西延线建设。完成社社通道路目标。按照任务完成好、工作启动早的进行奖励,任务完成不了的进行处罚原则,全力抓好社道路30公里集中攻坚任务,实现硬化道路社社通。加强环线路建设。以巴彭线和香石线为骨干,加快规划威武寨村经复兴村、天棚寨村、任家山村到香隆乡大环线,四方井村经新场村、茅坪村、麻油沟村、板凳垭村、姚坪村、农丰村到东升村大环线,威武寨村经复兴村、天棚寨村、到八一村小环线,桥梁村经赖巴石村、百胜村到双堰村小环线,实现村村有环线路,村村通公交目标。推进水利建设。重点规范八一水库、农丰水库承包方式,全面加强山坪塘堰整治力度;以奖代补方式推进水渠、水沟维修整治。

(四)以文化旅游为引领,全力建设宜旅石桥。围绕打造“达巴结合部文旅商贸中心”目标,打好历史文化、红色文化两张牌,大力促进文化旅游健康快速发展。一是前瞻规划旅游线路。以列宁街为中心,大力打造石桥古镇至白衣古镇的文化旅游横线,洛车到石桥至香隆的生态观光旅游纵线,形成石桥古镇三日游线路。二是超前保护文化资源。启动“烧火龙”、法门武术等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加大继承人培养力度,不断开展相关活动;抓紧抢修红军遗址、三教寺摩崖造像、黎纯墓、高寺寨语录牌等文物。三是及早谋划旅游活动。争取得到上级支持,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重点抓好一年一度的烧火龙活动,不断提升石桥知名度。四是务实做好旅游包装。围绕列宁街,包装石牌坊及红军标语、倒石桥、高寺寨语录牌文化旅游品牌,打造石桥古镇到黎纯墓的西部森林氧吧游览区,打造石桥古镇到三教寺的南部宗教文化游览区,打造石桥古镇到农丰水库、仙女山的东部青山绿水游览区。

(五)以平安稳定为统揽,全力建设宜商石桥。运用多种宣传媒体,强化目标指向,在全镇大力营造亲商、助商、安商氛围。一是落实“3.15”群众工作法。建立三项制度,即实名举报制度、查实奖励制度、诬告查处制度;坚持一项制度,即一切信访问题都要在法律政策框架下研究解决;强化五个到位,即问题解决到位、困难帮扶到位、依法处置到位、重点稳控到位、严格问责到位。二是强化正反案例宣传。利用各社区张贴栏和广播,对遵纪守法、亲商助商的,进行表扬和公示,对反面事例也予以曝光,正反对比彰显好坏;大力推行“石桥好人”评比活动,严厉打击违法上访行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探索安全监管常态化、长效化机制,建立健全安全督查制度,确保人民安全、社会安定。三是科学实施商业布局。汇同商务局、工商所对全镇摊点进行规范,科学分区,在不同区域设置专业摊位,引导商家文明、规范经商。四是出台优惠政策。引导商业分流,对初到新区置业的商户实行房租补贴政策,对吸纳就业人口多的商家,实行年终奖励制,不断优化招商环境。

(本网通讯员 赵相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