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达川区 >> 时政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好政府职能工作的领头人

更新:2018-02-05 12:13:02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017年,我带领政府一班人,与时俱进,真抓实干,创新思路,奋发向上,认真贯彻执行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斗号令。工作上,和党委书记王劲松有商有量,协助抓好党建工作。在党委的领导下,我率先垂范处处带头,引领民政、安监、农技、林业等政府职能部门,实施政府职能工作,为人民群众向往的幸福生活,办好桩桩实事,件件好事,振兴农村经济。扶真贫,真扶贫,打好扶贫攻坚战,为贫困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上的难题。让全镇的老百姓,住上好房子,过上好日子,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2017年渡市镇工作成绩斐然。实现农民人均纯收入11468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7﹪;实现农民增收520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扶贫解困1000人;乡镇工业投入800万元,发展小微企业5家;符合政策生育率81.5﹪,综合节育措施率达95﹪。

一、产业发展稳步推进

调整产业结构,提高农民增收。在原有的产业基础上,低基坪村新发展600亩优质琯溪蜜柚,高均坪村新发展莲藕50亩,金盘村栽种大雅柑400亩,水口庙村改良琯溪蜜柚300亩,发展青脆李200亩,龙镇村新发展香椿500亩,白腊坪村新发展乌梅450亩;全镇一年共流转土地近4000亩,西兴村成功引进天王牧业有限公司并流转土地200亩建新型养殖场;全镇新发展油牡丹1000亩;全镇新成立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家;新发展种养殖的大户7户,其中养畜100头以上的大户4户,养畜禽100只以上的3户;完成优质水稻播种11958亩、小麦4000亩、油菜3500亩、玉米7700亩;其中西兴村农业丰产示范片500亩。

二、基础建设强力推进

强化基础固镇目标,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是充分利用“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扶贫开发等政策支持项目,4个贫困村                                                                                                                                                                              完成村级公路加宽工程共9公里,全年共硬化公路17公里、院户路和产业路硬化18.5公里,新建蓄水池12口,维修整治水渠10余公里。二是解决了巴达铁路场镇7号墩的附近的硬化工程和盛源街的下水道管网和化粪池建设;三是乐家坝村和高均坪村两个村级活动中心建设工程已完成施工,四个贫困村完成2400平方米的文化广场建设;四是完成了渡市中学足球场建设、中心小学教学楼扩建和渡市中心卫生院异地重建的征地工作。

三、社会事业大力推进

大力实施文化靓镇工程,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精神文明水平。一是注重文化科技下村活动,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农家书屋作用,健全管理制度,组织科技、文化、法律知识下村活动4次,免费放映公益电影80场;二是加大教育投入力度,实现了学生作业本免费提供、改善了全体义务教育学生营养餐,加强了校园周边安全治理,确保教学环境安定;三是开展计生文化进万家活动,深入各村社、进农家实地调查,免费为育龄妇女检查106人、发放优生优育和计生政策宣传资料5000余份、发放避孕药具900合(只);四是深入推进环境治理和环境保护工作,对渡市镇范围内的环保重点区域进行了整治整改,全镇共设置环保宣传标语和宣传栏150余处,大力推进农村面源污染,强力开展秸杆禁烧、饮用水源保护、小散乱污整治、畜禽养殖业环境治理工作;继续加强对农村垃圾进行分类处理,减少了有害物的污染的整治力度;排查整改“五清”、“五乱”现象,大力整治背街小巷等卫生死角,实现了村村保洁日常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实行月月检查,年终纳入综合考评;五是对境内0.19万亩天然林和退耕还林加强管护,未出现乱砍乱伐和火灾事故现象;六是成功创建国家级卫生镇,今年购买垃圾车一辆,新建了污水处理池、垃圾转运站及垃圾池13个,垃圾桶173个,确保渡市镇国家级卫生镇顺利通过初步验收。

四、抓民生重服务,健全保障体系

  一是认真落实十大民生救助制度不断提高救助实效,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及时解决群众困难。至目前,办理了各类临时救助共计1100余万元,重新审定低保2716人,解决了15名精神病患者免费住院康复治疗,解决残疾人重度补贴228人、阳光家园居家托养29人、残疾人机动轮椅燃油补贴10人、居家灵活就业直接补贴20人;二是狠抓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完成4525人参保;三是全力扩大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覆盖面,全乡新农合参保率达100%,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489人;四是完成了小额保险投保金额385050元、投保人数13672人,完成老人保险57500元,完成农作物及林业保险41532余元;五是完成了352只犬只的免疫和捕杀,免疫率达100%,完成了春防消杀达100%,做到了不漏户、不漏圈、不漏畜禽。

五、民主法制得到加强

  一是强化法治宣传教育。以“法律七进”为载体,在全镇有序开展依法治镇各项工作。在辖区重要路段、场镇及村道设置法制宣传标语30副,发宣传资料3000余份,开展干部法制教育专题培训2次,赶场天法制集中宣讲3批次;校园法制宣传4次;促使执法人员严格执法,群众自觉增强法治观念,养成守法习惯的社会新风气;二是严格依法行政。完善了领导干部依法办事,党务政务公开和政府依法决策等制度,认真落实“3.15”群众信访工作法,集中清理和处理信访65件,调解案件132余件,调处率达100﹪;全年共召开安全维稳工作会议12次,下发各项重点安全生产文件52份,信访接待并办结70余件,调解案件132件;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78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6次,排查安全隐患共126处,制作横幅60幅,宣传标语60余条,定制责任标示标牌80幅,同时对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按照“四定”要求督促整改落实,在罐金路、渡龙路、江木路等辖区主要路段设置警示牌33处,以确保无安全事故。群防群治网络细化到社区各小组,网格化服务平台已建成使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安全感。

六、脱贫攻坚取得实效

利用种养大户、专业合作社、公司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打工挣钱,或引导贫困户共同发展产业致富,安排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职工与精准贫困户一一对接,落实了结对帮扶任务、责任, 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重大成效。一是四个贫困村的贫困发生率都控制在3%以下,实现了村村有卫生室、文化室、通信网络、硬化道路和集体经济收入,全部达到贫困村脱贫摘帽的”一低五有“标准,11月上旬,4个贫困村已顺利通过市上验收;二是全镇今年共有328户、1000人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贫困户脱贫的”一超六有“标准,已全部实现脱贫;三是完成全镇易地扶贫搬迁建设132户451人的房屋主体工程建设,完成农村危房改造74户;四是全镇共有300多户贫困户申请1200多万元的小额贷款,充分发挥了4个贫困村的产业周转金管理规范,充分发挥了促进贫困户增收作用。

我身为渡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政府职能部门的领头人,认真履职尽责,带头清正廉洁,做到不想腐,不愿腐,不能腐,不敢腐,认真做到明明白白做人,堂堂正正为官。

(中共达州市达川区渡市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刘晓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