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想“方便”还真不方便!达州火车站难觅免费公厕

更新:2018-02-05 17:20:3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春运期间,达州火车站平均每天发送4.9万人,客流最高峰将日发送7.3万人,可谓人流如织。在旅客关心车票的同时,还有一个重要的事情就是如厕。连日来,不少外地务工回家的达州老乡向达州晚报反映,宽阔大气的站前广场附近,竟难觅免费公厕,让他们如厕变得十分尴尬……

现状:厕所收费拥挤

2月5日上午,记者来到达州火车站,在站前广场转了一大圈,发现出站口右边有一个厕所,但需要交费0.5到1元钱(不送纸巾和送纸巾),或许是收了费的原因,里面比较干净。当然 ,如果有行李,可以放在厕所外面,收费的人会帮忙照看。不过,由于该厕所,地处出站口 ,碰到列车到站,就需要排队,这个时候,女厕所非常拥挤。

从出站口往售票大厅走,在售票大厅外面的巷子里,也有一个厕所,同样需要交钱。记者观察发现,该处上厕所的人并不多,一般都有空位。除了这两个地方,火车站附近的餐馆里,也有厕所。此外,德克士和乡村基以及火车站附近的网吧也有免费厕所,只是大多数时 间都需要排队。如果你愿意多走几步,火车站公交首末站有一个免费公厕,蹲位较多,干净还不打挤。

心声:修建免费公厕

“现在春运,列车上的人超级多,就算看到厕所就在几米之外,但也挤不过去,很多人 都是想着忍一忍,下了车再解决。”旅客黄先生告诉记者,他从福州回来,在达州下车后, 匆匆出站,想找个厕所“方便”,但一问基本上都要收钱。黄先生表示,其实收1元钱也不多 ,只是觉得心里特别不舒服,毕竟,现在很多城市在汽车站和火车站附近都有比较多的免费公厕,我们达州也应该与时俱进。

对于黄先生的看法,旅客张女士特别赞同。“坐了那么久的长途列车,回家过年又是背 着大包小包,非常疲累,如果再为了上厕所而扛着东西四处跑,真的很不方便。”张女士说 ,虽然火车站的餐馆里面有厕所,但如果不去吃饭,只是借厕所一用,总感觉怪怪的,论谁也不好开口。

采访中,不少旅客希望,相关部门能在火车站附近多建几座免费公厕,让回家的人如厕 不再尴尬。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