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胆大妄为 “警察街头办案”竟成公然抢劫

两男子冒充警察被从成都擒回

更新:2018-02-05 15:55:47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我们是警察,正在办案……”光天化日之下,两名青年男子将另一名男子按倒在地上,对倒在地上的男子一通殴打之后,强行抢走其口袋里的车钥匙和现金,驾着轿车一溜烟扬长而去。日前,宣汉警方在“百日平安会战”行动中,经过一个星期的缜密侦查和连续奋战,成功侦破这起令人啼笑皆非的冒充警察抢劫案,奔赴成都双流区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警察办案”行为令人生疑

1月17日上午10时28分,宣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110报警平台转警称,在宣汉县东乡镇石湾小区,有人遭遇抢劫。

接警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民警赶往现场。办案民警经走访调查获悉,受害人刘某家住石湾小区。当天上午10时许,刘某从小区出来,准备驾车前往单位上班。突然,两名青年男子从路边窜出,将刘某所驾驶的轿车拦截,并告知刘某,该车未缴纳按揭费用,他们要将该车收走,双方随即发生争执。接着,两名青年男子将刘某按倒在地,先对刘某实施暴力殴打,再从刘某衣服口袋里强行摸走车钥匙和600元现金。过往群众见状,纷纷驻足围观,有人出面劝阻并欲报警,其中一名青年男子竟从衣服口袋里掏出“警官证”,向围观群众说:“我们是警察,正在办案……”说着,还从腰间取出手铐,把刘某铐在路边一辆货柜车的门把上。就在围观群众对两名“警察”的身份和“办案”一事感到怀疑时,两名青年男子置铐在路边的刘某不顾,驾着刘某的轿车仓皇逃离了现场。

真警察奔赴成都擒假警察

“警察肯定不会这样办案!”办案民警经多方调查判定,两名青年男子疑是冒充警察,在光天化日之下实施抢劫,胆大妄为,性质恶劣。案件发生后,宣汉县公安局立即启动重大案件侦破机制,组织成立专案组,全力以赴展开侦查工作,并要求限期破案,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专案民警通过走访调查、前期摸排等措施,成功锁定了两名犯罪嫌疑人。随即,专案组兵分三路分赴达州、成都及巴中展开侦查及抓捕等工作。

1月23日凌晨4时许,专案民警在成都市双流区某出租房里,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罗某抓获。当天下午4时许,专案民警在双流区另一出租房周边发现了犯罪嫌疑人王某的身影,立即对其进行蹲守布控,并伺机实施抓捕行动。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当专案民警表明身份实施抓捕时,犯罪嫌疑人王某竟以为专案民警与其是“同行”(冒牌警察),一直紧锁房门,并拨打“110”向成都市公安局报警。成都市公安局民警赶到现场后,王某仍然认为当地民警是冒牌警察,拒绝开门。情急之下,专案民警只好破门实施抓捕。见势不妙,犯罪嫌疑人王某趴在出租房五楼的外窗上,欲跳楼逃跑。专案民警眼疾手快,一把将其从外窗上提了起来。

借贷纠纷演变为当街抢劫

经专案民警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男,30岁,四川南充人)、罗某(男,20多岁,四川宜宾人)对当街抢劫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查,受害人刘某系宣汉县某“车城”老板,其合伙人陈某在自家车行通过网上向某租赁公司贷款购得一辆轿车,因为车城资金周转困难已有两月未按时支付按揭车款。贷款方委托王某所在公司帮忙收款或收车,王某随即以招聘保安、司机为幌子,网上招聘了罗某一起收款或收车。1月16日,王、罗二人赶到宣汉县城后,通过GPS定位找到了涉事轿车停放地点。第二天一早,两人便来到停车地点蹲守。上午10时许,看到刘某欲驾车离去,两人立即从路边窜出,抢走了轿车及刘某身上的现金。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罗某已被宣汉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之中。

(祝艳丽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