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乘客手机被盗 公交停下等警察

女儿要上舞蹈班 心急父亲竟砸烂公交车窗玻璃

过激行为=赔礼道歉+赔偿2000元

更新:2018-02-05 15:45:1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月1日,

在达川区南城某公交站台处,

一名男子因为“赶时间”

心烦气躁,

一怒之下,

竟砸碎公交车车窗玻璃。

结果,

该男子不仅没有赶着时间,

还得为自己的一时冲动“买单”,

赔偿了约2000元。

当天下午1点40分许,达川区三里坪派出所接到110指挥中心转警称,在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对面公交站台处,一辆28路公交车车上,一名女乘客手机不见了,目前手机还能打通,公交车司机就让所有乘客暂时不要下车,等待公安民警前往调查处理。

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公交车上挤满了老人、中青年及小孩等不同年龄段的乘客。在等待民警前来调查的过程中,公交司机陈某向所有乘客解释称,车上发生了乘客手机被盗的事情,他也感到很过意不去,请大家帮忙配合一下。在此过程中,一名带着小孩的男乘客表现得很不耐烦,其七八岁的女儿要去舞蹈培训班上课,眼看上课时间就要到了,小女孩也急得大哭,边哭边说:“爸爸,跳舞课要迟到了……”于是该男子非常生气地称,自己没有偷手机,还要赶时间,要求公交车司机打开车门让他下车。遭到公交车司机陈某拒绝后,他怒气冲冲地跑到车窗边取下安全锤,挥锤将公交车后部车窗玻璃砸烂。

见此情形,车上乘客也乱作一团,有人上前好言劝阻,有人嚷着“上班要迟到了”,还有人说自己要急着去办事……见势不妙,丢失手机的女乘客也吓得赶紧说,她也不想找手机了,要去通讯公司重新补张电话卡,以免手机的支付宝、微信钱包被人盗用。无奈之下,公交车司机只好打开车门,让乘客有秩序地下车,丢失手机的女乘客也匆匆离开了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时,因女失主已不知去向,遂将发生纠纷的公交车司机陈某和怒砸公交车玻璃的乘客王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处理。在派出所,经民警反复耐心批评教育,王某终于认识到了错误,并为自己的一时冲动后悔不已。王某声称,他当时急着赶时间,加之看到女儿在哭闹,所以更加心烦气躁,一时冲动,做出如此过激的行为。王某不仅没有带女儿赶上舞蹈课,还得为自己的过激行为“买单”。在主动向公交车司机赔礼道歉后,王某照价赔偿了损坏的玻璃约2000元钱。

(姜艳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评论:

公交车上发生失窃案,市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配合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文中,公交车上发生失窃案后,公交司机向乘客作了耐心解释后停车等待民警前来调查的做法无可厚非。诚然,这样做确实会给乘客出行稍微产生那么一些不便,但是这位父亲因为女儿要去舞蹈培训班上课,眼看要迟到了就大发雷霆,不但要求公交车司机打开车门让他下车,遭到公交车司机拒绝后,竟然怒气冲冲地跑到车窗边取下安全锤,挥锤将公交车后部车窗玻璃砸烂。

小编只想问,这位父亲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想到过会给旁边仅仅七八岁的女儿产生什么影响吗?你希望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你自己要成为那样的人;你希望孩子具备哪些优良的品格,你自己要先具备这些品格。难道你希望孩子成为一个只关心自己而对他人漠不关心的人?难道你希望孩子成为一个暴烈、动不动就破坏公共财产的人?孩子不是靠教的,而是靠有样学样的,言传身教才是最有效的教育方式。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