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古筝 笛子 唢呐 二胡齐奏

达州日报社2018新年民族音乐会喜气洋洋

更新:2018-02-05 11:32:2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随着指挥手中细小精致的指挥棒在空中划动,舞台上响起了欢快流畅的音符,观众被音乐带到了一个世外桃源……2月2日下午,达州市关工委巴山民乐团的艺术大师们在达城中心广场演艺大厅,用独有的音乐技巧奏响了达州日报社2018新年民族音乐会。台下观众安静地享受着这场音乐大餐,用眼神用微笑用掌声回应着每首曲目!

旋律响耳畔

2日,灿烂的冬日暖阳洒满大地,暖意融融。下午3点整,达州日报社2017年度总结表扬大会准时在达城中心广场演艺大厅举行,一波又一波的掌声,将表扬大会多次推向高潮,现场每个人的心里和大厅外的阳光一样温暖。

一首《春节序曲》,在表扬大会结束后,拉开了达州日报社2018新年民族音乐会的序幕,热烈欢腾的音符,很快将观众带入了过春节那种团结友爱、互庆互贺的动人图景中,让大家零距离感受了著名作曲家、音乐理论家李焕之先生的魅力。

紧接着,《最炫民族风》合奏旋律响起,台下观众沸腾了。因为这首歌,在我国上至90岁的老者,下到几岁的孩童,都会唱会哼。为了配合台上的演奏,台下观众甚至默契的打起了节拍。台上台下互动流畅,融为一体,画面温馨和谐。

两首合奏曲演奏完毕,大家正意犹未尽等待着下一曲合奏时,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接下来的竟是笛子独奏《牧民新歌》。浓郁清新的民族民间音乐风格,亲切感人的旋律,让大家的思绪一下跳到了内蒙古大草原,在笛声中欣赏着牧场上的勃勃生机。

多首经典曲目

如果说笛子独奏,让人感觉喜气洋洋。那么古筝独奏《渔舟唱晚》,绝对会让内心瞬间变得平静。毕竟,乐曲中,夕阳映照万顷碧波,渔民悠然自得,渔船随波渐远的优美景象,是每个人心中的世外桃源。

文人听民族音乐会,是绝配!无论是《春江花月夜》那深沉、寥廓、宁静的画面,还是《拉德斯基进行曲》中描叙的意境,相信台下每位天天与文字打交道的达州日报社人都能精准拿捏。

一台精彩纷呈的民族音乐会,选曲绝对是个技术活。当然了,这次选的曲目,所有观众都给出了大大的“赞”。因为,当天音乐会的观众席上,还坐着很多达州日报社职工家属。他们中有孩子,也有花甲的老人。《山村来了售货员》的旋律唤起了大家儿时的记忆,而《洗衣歌》又让年龄稍长的家属享受到不一样的节拍。

表演者很敬业

台上三分钟,台下十年功!这场让所有观众点赞的民族音乐会,背后有无数感人的故事。很多人都不知道,台上的表演者,他们平均年龄在65岁,其中绝大部分超过70岁。虽然精力有限,但他们对音乐的专注和敬业却是无限的。为了让整场民族音乐会没有一点瑕疵,他们熬夜训练,挨饿彩排。

美好的时光总是匆匆,近2个小时的民族音乐会,在观众们的意犹未尽中圆满结束。为了表达发自内心的尊重,退场时,所有人都是安静离场,没有吵闹,没有喧哗,只有一颗被音乐征服的心。不得不说,这场达州日报社2018新年民族音乐会,真的很“霸道”! (本报记者 汤艳燕 唐兵 龚其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