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春节回家路 “福森”伴你行》14名志愿者今日启程前往深圳

爱心列车8日东莞东发车

更新:2018-02-05 08:32:2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春寒料峭,挡不住我们送爱心送温暖的脚步。今日,由达州日报社记者、市二医院医护人员及福森建材公司员工组成的14名青年志愿者,将从达州启程前往深圳,携手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启动《春节回家路 “福森”伴你行》大型公益活动。2月8日下午,这趟“2018爱心列车”将从东莞东站出发,免费接1500多名在外务工的达州籍老乡回家过年。

据悉,这是我市连续第五年开展“爱心列车”大型公益活动。为组织开展好这次爱心活动,达州日报社联合大竹县驻广东省流动党员党委、广东大竹商会等,通过前期发动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为“爱心列车”筹集资金,为深广两地务工的1500多名达州籍老乡购买返乡车票,并租赁爱心大巴送老乡上车,同时加强与东莞、达州两地火车站沟通协调,确保“爱心列车”顺利开行。

为确保“爱心列车”圆满成功,保证老乡有一个健康、舒适、愉快的返乡旅程,达州日报社筹集了数万元资金,还专门策划制定了完备的活动方案。出发前,将为每一个返乡老乡提供爱心大礼包(方便面、糕点、水果及矿泉水等物品)。列车运行过程中,还将成立临时党支部,组织流动党员过组织生活,向常年在外务工的老乡发送内容丰富的《达州晚报》“爱心专列”特刊,让他们了解家乡的变化与发展,以及丰富老乡们的旅途文化生活,同时随车提供幸福达州政策宣传、医疗求助、健康卫生知识解答等服务。

同时,达州日报、达州晚报及达州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将派记者,采访在深广打拼的达州籍爱心企业家及外出务工的老乡,同步开辟《达州人在广东》、《我是志愿者》、《党员在行动》、《列车上的小花絮》等栏目。在达州火车站、汽车西站、汽车北站、汽车南站等地设立爱心服务站,为返乡外出务工的老乡提供热情周到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回家过年的幸福、欢乐和温馨。达城知名餐饮企业“知味苑”还准备了4桌丰盛的宴席,待深广两地务工的老乡返乡后,邀请部分代表聚餐。

(本报记者 罗烽烈)

相关部分报道

2018“爱心列车”2月8日再出发达州老乡,我们又来接你回家过年!

    两千余外出务工人员乘“爱心列车”今晨抵达州

    启程 接老乡去咯!

    爱心专列上的组织生活

    “爱在两新——达州号”农民工爱心专列抵达达州

   评论:

   家,是中国人的根之所在。回家,是中国人心底最深的执念。

   春节是我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年到了这个时候,身处异乡的游子们总是会想尽方法回家过年。回家的路,中华民族已

经行走了几千年。无论我们身在何方,总有一条路,将我们与梦萦魂绕的家乡连接在一起。

   一张小小的车票,寄托着一个外出务工者回家的希望;一列返乡的火车,承载着几千个家庭的团圆梦。达州市已连续五年开展“爱心列车”大型公益活动,达州日报、达州晚报选派记者带领青年志愿者前往深圳,于2月5日—11日启动2018“爱心列车”,接1500名在深广务工的达州籍老乡回家过年。

   春节是一种最浓的乡愁,这乡愁不仅是一张车票,也是归乡途中的舒适与顺畅。这样一个春节,1500多名在外务工的达州籍老乡将进一步感受到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关爱的温度。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