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9路公交与金杯小客车街头斗气追逐 场面堪比好莱坞大片

公交司机被扣12分

更新:2018-02-03 10:53:28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开车斗气,

不仅置自身安危于不顾,

还危害公共安全。

1月22日上午,

一辆9路公交车

和一辆金杯小型客车

就在经开区车管所前公路上

竞速,相互超车,

来往车辆纷纷闪避。

据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提供的视频显示,当天上午10时26分,在经开区车管所路段,一辆金杯小型客车从道路左侧超越了一辆9路公交车,尔后,公交车立马提速追了上去,最后在天一航旗附近超越了小客车。为了不让后车再超越,公交车在马路上东倒西歪不停变道,最终这起追逐战在长田隧道口结束。

“公交车开斗气车……”事后,小客车司机李某某向市交警直属三大队报案,办案民警分别传唤了两车司机前来接受调查。公交车司机徐某某称:“小客车事前别停了我,我只想给对方一点教训,才有了后面的事情……”办案民警朱强向记者介绍,徐某某是市公交公司的老司机,李某某则是达兴能源公司的司机。民警通过对两车行车记录仪、GPS等监控设备的查看,分别对两车行车速度进行了检测,公交车追逐期间车速在85km/h-91m/h之间,小客车车速在69km/h-73m/h之间。根据相关法规,徐某某因超速20%以上,被一次性扣12分,还将面临驾照降级。李某某因未达到处罚标准,民警对其进行了警示教育。

“为什么要去追小客车?”面对处罚,徐某某向民警说出了原由,当日上午10时许,他从南客站向莲花湖方向行驶,行驶至车管所路段时,突然左侧一辆小客车超车后,在前方点了一脚刹车后加油走了,让他措手不及。幸好当时车内没有乘客,为了解气,他加起油门就追了上去,才有了后面的追逐。

“为何突然超车刹车?”李某某告诉办案民警,他驾车经过车管所路段时,公交车突然变道,差点就与左侧的大货车发生擦挂,一气之下就超了公交车并踩了刹车。公交车然后就在后面追赶,超车后还在金杯车前方左右打盘子。经过民警的教育,李某某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民警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在路上行驶的时候,要遵守交通法规。遇到路面有其他情况,首先心态要平和,不能开斗气车。

(本报记者 李泽希)

 评论:

机动车驾驶员在驾驶汽车过程中,应当遵守驾驶的规则,更应该有着驾驶员职业道德,文明驾驶才安全。然而,总有个别司机却喜欢开斗气车,这样做的结果是留下一路危险。

司机朋友在路上一定要注意互相谦让,不要开“斗气车”。 切不可为争一时快慢而追逐竞驶,更不要做出冲撞汽车等危害公共安全行为,避免造成人身、财产损害。

其实,开车跟做人一样,“宽容”和“相互体谅”是解决这类问题最好的办法,是爱自己爱他人维护社会公共安全体现,也是避免车毁人亡的交通悲剧事故发生。珍惜生命,不开斗气车,珍惜城市形象,不再“以暴制暴”。让城市多一分和谐和宽容,少一些牢骚和矛盾。城市的建设离不开你我他,我们都是达州的代言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