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天文爱好者冒着严寒拍下最美“红月亮”

更新:2018-02-01 17:10:2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高山、月亮、相机、望远镜……1月31日晚上,我市的最低温为2℃,相当寒冷,但152年一遇的“红月亮”伴随“月全食”现身天宇,吸引了不少达州的摄影爱好者和天文爱好者争相赏月,并拍下了壮美奇观。其实,不管是流星雨,还是月全食,对爱好者们来说,都是一场必须到场的饕餮盛宴。

所有人在期盼

1月31日晚上天空将上演一场“红月亮”奇观,观赏时间为当晚19时48分至23时12分。对这152年一遇的奇观,很多达州网友都提前发布了朋友圈,随时提醒微友不要错过这一场天宇盛宴。与此同时,达州的摄影爱好者,更是早早准备好了“长枪短炮”,凤凰山、火烽山、金兰大桥、莲花湖湿地公园等地均可见他们的身影。

此外,还有一群人,对这次的“月全食”也特别上心,他们就是达州的天文爱好者,也是达州昊天文俱乐部的会员。用他们的话说,因为喜欢,所以可以为星空勇往直前。

“约一周前,我们就知道当晚有‘月全食’和‘超级蓝月亮’,并且我们也知道,31日晚上的云层偏少,特别适合赏月。”达州昊天文俱乐部的彭超告诉记者,当天下午,他们俱乐部的会员就开始准备,带着相机、望远镜等装备上雷音铺,等待天空上演“血月传奇”。

彭超说,1月31日晚上,是上个月第二个满月,也称为“蓝月”,看上去比较大,是因为地球和月亮的平均距离为38万4千公里,但当夜,两者的距离为36万公里。距离近了,看上去就变成了“超级蓝月亮”。

寒冷并快乐着

“快看快看,月亮开始变‘缺’了。”31日晚上7点48分,随着天空中又大又圆的月亮开始发生变化,火烽山上赏月和摄影的人全都沸腾了。大家不顾零下1℃的严寒,尖叫着,欢呼着,尽情享受着天宇带来的奇观。与火烽山遥相呼应的凤凰山上,也是摄影大师云集,他们带着帽子,穿着防寒服,不畏严寒,只想拍到最美的月亮。

在火烽山凤凰山等地热闹非凡的同时,达州的天文爱好者却偏偏去了冷清的雷音铺,为什么呢?“我们和一般的摄影爱好者不同,他们需要漂亮的背景,我们更在乎环境的干净,我们需要在无城市灯光污染的地方观测和拍照,所以雷音铺是相对最棒的选择。”彭超说,他们俱乐部中,达州有七八个较为活跃的队员,平均年龄30岁左右,这些人中有学生、有教师、有老板,虽然工作不同,但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即是热爱星空。他说,星空并不像一般人想的那样冰冷单调,而是散发着温暖;如果用高倍天文望远镜观察,一年四季,星空散发的美也各不相同,惊艳无比。(以上所有照片都来自于“达州昊天文俱乐部”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