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城商家各大促销活动拉动节前消费市场

健身旅游等娱乐项目成消费市场“爆款”

更新:2018-02-01 11:54:4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在过去,春节期间,市民最渴望的是吃大餐、穿新衣,走亲访友时,也是打牌和摆龙门阵,在近几年里,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市民越来越注重精神上的享受和消费,美容院、健身房、旅行社等也成了消费的密集区域,成为消费市场上的“爆款”。

春节必备“吃”“穿”

 特产灯影牛肉最受欢迎

对于中国的老百姓而言,准备年货是一件大事,团圆饭食材、人情送礼、一家老小的新衣等等都需要提前购置,现今距离2018年春节已不足20天,随着商家各种促销活动的开展,达城居民也开始奔走于各大商铺进入“囤货”期。

“旺旺包装米饼/糖果满50减10元,雪碧可乐任选一瓶5.5元,两瓶搭配购买只需9.8元……”市内一商场发放的促销活动彩页多达八页,优惠商品超过500种,记者昨日来到现场时发现有不少市民排成了一条长龙在抢购,大部分商品的促销活动将持续到3月2日。除饮食类商品颇受喜爱外,购置新衣也是市民每年的出行计划之一,为迎合市民的购物需求,通川中路某裤装店摆出“两件以上8.5折,三件以上7.8折”的广告牌,旁边的女性服饰店同样不甘示弱,在橱窗内贴出了“瑞狗迎新年,全场3-7.5折”的促销海报。

“我买了用来送礼的牛奶、牛肉干、糖果,还拿了几包火锅底料,等过年的时候,我们一家子人一起吃火锅,红红火火过大年。”满脸笑容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们家每年春节都会提前囤货,新衣新物也会提前去购买,因为这时的优惠活动比较多,春节期间有些商品不可避免地会涨价。

此外,地方特产最能代表一个城市,常常占据了市民的春节记忆。记者来到朝阳中路的一家特产销售店,展台前最醒目的就是各个品牌的灯影牛肉,还有万源腊肉、渠县黄花、木耳、橄榄油等达州著名特产。“灯影牛肉卖得最好,一般顾客都是几盒几盒的买。”该店的老板称,灯影牛肉作为达州标志性的特色产品,无论是送人还是自己吃,都是很多市民的第一选择。“我买这个是送给我在外省的老同学,他都快10年没回来了。”采访中,正在选购特产的市民李先生提着两盒灯影牛肉告诉记者,读书的时候,灯影牛肉是两人最喜欢吃的零食,大学毕业后,老同学到外地工作生活了,每年他都要买两盒灯影牛肉过去,让他尝尝家乡的味道。

美容美发健身旅游已成春节“新宠”

除了“吃穿”外,在春节来临前夕,许多市民还喜欢用各类花卉盆栽来装饰自己的家,增添节日喜庆气氛。在大东街的花市,记者看到,仙客来、百合、长寿花、玫瑰等数百种不同的花卉盆栽争相斗艳,希望能博得市民的青睐。“想买一盆寓意好的放在家里,希望新的一年有新气象嘛。”56岁的赵先生正仔细挑选,身旁还有不少顾客在咨询盆栽的花期和寓意。

此外,春节前夕市民扎推于美容院和健身房让自己变漂亮,春节期间去旅游、看电影等等也成为“新宠”。

新年聚餐可不少,无论男女在这个“紧要”关头,都想尽办法“捯饬”自己,让自己在亲朋好友面前能光彩照人。西外某健身中心的健身顾问告诉记者,为喜迎2018年春节,健身中心针对新客户和老成员都开展了不同的优惠活动,赵女士参加的是仅有前199名报名新客户才能参与的年卡活动,买一年送一年,即两年1388元。此外,还有些健身房还推出了“次数卡”,里面含有十次特色健身内容,是专门为那些短期内有意愿健身的市民推出的一项优惠活动。

与健身房同样成为市民“心头好”的还有美容院、理发店等地。“近期顾客比平时要多得多,店里在持续开展‘买就送礼’、‘满减’等活动。”南城某美妆店店长表示,节前的促销活动吸引了很多顾客,因此为继续增强竞争力,他们在春节期间将不会放假。柴市街某美容院内,一波又一波做美甲、纹眉的年轻人来来往往,让美容店老板直呼“生意太忙了”。“要过年了,还是想把自己打扮得美美地去见亲戚朋友。”正在美甲的赵小姐说。

除此之外,预定电影大片和过年期间打算外出旅游的市民也不在少数,根据多家第三方购票软件的选座数据显示,像《捉妖记2》、《西游记之女儿国》等大片上映当天的购票率已经达到了30%,市民的观影热情非常高涨。

另外,记者走访了市内多家旅行社发现,随着市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呆在家中过年的已不是唯一选择。“今年春节期间预订到外地旅游的人明显比去年多,相比于国内游,咨询国外旅游的人数要多一些。”在中心广场,一家旅游社的负责人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市民选择的国内旅游路线普遍是海南、西双版纳等热带地区,咨询的外国景点更多的也是东南亚地区气温较高的国家。

(本报记者 洪叶 实习生 罗茂丽)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