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达州农行去年涉农贷款余额39.8亿元

更新:2018-02-01 11:45:4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农行达州分行一直高度重视三农金融服务工作,2017年,该行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主线确定金融服务重点,采取多种措施,按照稳中求进的基调统筹涉农信贷布局。年末,全行涉农贷款余额39.8亿元,较年初增长5.3亿元,增长率15.3%,高于全行贷款平均增长,其中,企业类涉农贷款增长率11%,农户贷款(含农村经营贷款)增长率15.7%,均呈持续稳定增长,提升了三农金融服务质效。 

 完善涉农信贷业务政策制度基础。保持稳定持续涉农增长,对于服务经济、服务县域、服务民生有着重要积极作用。为了实现这一战略,一是推出《中国农业银行达州分行2017年三农对公业务工作意见》《中国农业银行达州分行2017年农户金融业务工作要点》等业务指导纲领性文件,明确了全行业务服务和发展方向。二是完善业务规模调控和资源保障机制。全行通过信贷业务部门和管理部门两条线,统一客户、统一数据申报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辖区涉农贷款投放,必要时申报战略配置,以确保涉农贷款及时足额投放,增强涉农及小微企业信贷资源保障。 

 完善涉农业务发展组织架构。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涉农信贷工作,建立以行长为组长的三农金融部工作小组,并落实相应职能部门和责任岗位人员。根据普惠金融事业要求,成立普惠金融事业部,全面承担涉农金融服务工作职能,增强涉农金融有效供给,提高全行涉普惠金融服务能力。 

 涉农重点领域放宽准入。对项目还款来源主要为纳入地市级以上政府预算的财政资金或补贴的扶贫项目,可发放过桥贷款支持;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投放农户贷款,不纳入农户贷款容忍度管理;对旅游景区行业客户信用等级由A-降为BBB,客流量由近3年30万人次降至近2年不低于15万人次,盈利条件由近3年持续盈利放宽到上年度盈利;城镇化贷款取消对地方一般财政预算收入的限制;条件成熟后或试点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使用权向金融机构抵押融资等,提升涉农行业信贷获得率。 

 加强业务考核和业务督导。针对涉农贷款制定单独的涉农贷款计价奖惩办法,正向全额计价,负向减半计价,年末差计划处罚,考核与支行领导绩效挂钩,使各行有动力、有压力,调动和触动各行发展涉农贷款的积极性。强化业务督导机制,市分行对全辖涉农贷款进行随时监测,通过邮件、微信、现场等方式,适时通报涉农贷款数据、进度,督导涉农贷款投放和风险把控,促进涉农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强化涉农信贷业务教育培训。为提升全行涉农信贷业务服务能力,市分行业务部门组织4次、信贷部门组织3次,分别就涉农信贷业务政策、规章制度、操作流程、评级、授信等对支行前后台分管行长、前后台部门负责人及信贷审查和客户经理进行专业培训、巡讲和宣讲,增强了基层涉农信贷从业人员素质和能力。  (蒲超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