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达州代表团代表支招脱贫攻坚

进一步完善帮扶体系 让贫困村民尽快脱贫

更新:2018-02-01 10:28:57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今年要再实现100万贫困人口脱贫、3500个贫困村退出、30个贫困县摘帽。”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刚性目标和底线任务,决不允许数字脱贫、虚假脱贫、形式脱贫,确保脱贫成果得到群众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如何打好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连日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达州代表团的代表们结合工作实际,积极为脱贫支招、为发展献策,为奔康鼓劲。

何建代表说,现在在脱贫攻坚中,一些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还比较严重,怎样消除贫困户等靠要的思想,我认为在脱贫攻坚中,要在扶志和扶智上下功夫,要通过自身努力消除贫困,这才是最关键的。

谢开君代表说,我们在脱贫过程当中要授人以渔,不要一味地授人以鱼,“总是给贫困户送东西,还不如多教他们一些能致富的技能。”

巫丽娅代表说,因为贫困户的文化层次比较低,普遍又没有一技之长。建议加大对农村贫困家庭人员就业培训,制定措施将有一定基础、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家庭人员,送到职业学校去进行技能培训。

蒋兰青代表说,在脱贫攻坚工作方面,建议还要进一步完善帮扶体系,可以采取一个发展得好的村去帮助一个贫困社,让贫困村民尽快脱贫。

张翅代表说,我们要注重绿色发展与经济发展的协调和有机统一,我们决不能为了单一的发展而破坏环境,破坏生态平衡,我们要在绿色发展中脱贫攻坚,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邓茂林代表说,要更加注重产业与基础设施、与市场需求、与龙头企业、与旅游开发、与网络电商、与老百姓的需求相结合,这样才能够更加促进贫困地区的长足发展,促进老百姓稳定增收。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