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大竹 >> 时政 >> 

大竹仙桥村举办“迎新春送温暖联欢会”

村民欢声笑语迎新春

更新:2018-01-31 10:31:42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28日上午,大竹县朝阳乡仙桥村办公室前宽敞的院坝内热闹非凡,洋溢着一派喜庆祥和的气氛。原来,这里正在举行一场“迎新春送温暖联欢会”。

“这两年村里的变化可大啦!”表演开始前,村民们聚在一起,打开了话匣子,喜滋滋地聊起了村里的喜事乐事。记者从他们的交谈中得知,这个坐落在海明湖畔的小山村,如今水泥路纵横交错,网络信号全覆盖,户户用上安全洁净水,村民住房宽敞靓丽,特色种养业发展如火如荼,拿村民们的话说:“日子越过越有盼头了。”

“朝阳乡党委政府绘制‘山水朝阳、乡愁仙桥’的美丽画卷,以农旅融合发展的乡村振兴战略,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我们怀着无比激动地心情辞旧迎新……”上午10点半,在仙桥村党支部书记肖潇的开场白中,联欢会的大幕徐徐开启。

吃团年饭

优美的旋律响起,伴随着轻快愉悦的节奏,村民们自编自演的舞蹈《开门红》,喜气洋洋地给台下100余名贫困群众拜年。舞蹈、小品、猜字谜和脑筋急转弯、独唱等文艺节目精彩纷呈,给广大群众送去一道丰富多彩的“文化盛宴”。特别是志愿者们表演的脱贫攻坚题材的小品《脱不脱》,歌颂了村里发生的巨大变化和贫困群众脱贫奔康的美好愿景,在广大贫困群众中引起了巨大反响,把联欢会推向了高潮。

村民表演小品《脱不脱》

为喜迎新春佳节,爱心人士还在现场为群众发放“新年礼包”,送去了新春的美好祝福。

“这次举办的‘迎新春送温暖喜乐会’活动,既是跟村民们分享过去一年来扶贫项目成果,也是为来年9户、22名贫困群众脱贫加油鼓劲。”肖潇表示。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昔日仙桥村道路的真实写照。昔日的落后村,如今已华丽转身,处处青山绿水,白墙黛瓦,干净卫生,清新整洁,百姓安居乐业,一派祥和景象。目前,全村群众的住房、出行、用水、用电、通讯等难题得到彻底解决。此外,仙桥村投入产业扶持基金40万元,建设农田综合示范区800余亩发展香椿。

为贫困群众发放“新年礼包”

2017年,全村人均纯收入超过3600元。据介绍,下一步仙桥村将成片发展1400亩的太空莲藕,致力发展果园、茶园、菜园等旅游产业。

“开饭咯!”上午12时,“坝坝宴”正式开始,16张圆桌分成4排4列,近140名群众纷纷入席围坐,开怀畅饮,大饱口福。“乡亲们,新年快乐!你们慢慢吃,要吃饱喝好。”正在忙于张罗的村支两委干部齐声说道。

尽管窗外雪花纷飞,室内却温暖如春,已经脱贫的69岁村民梁胜全动情地说:“今天,送来了这么好看的节目,在家门口吃到这么丰盛的饭菜,还领了‘新年礼包’。我发自内心地感谢党的政策好!感激各级干部对我们的关心和帮扶!”

(陈语乔 特约记者 王晓林 摄影报道)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