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开江 >> 时政 >> 

开江:“体验式回访”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更新:2018-01-30 10:46:5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5日上午8点26分,开江县委第三巡察组工作人员到达任市镇便民服务中心,各服务窗口人员均已到岗到位,准备工作。

8点42分,巡察组工作人员模拟办事群众到社会保障窗口办理城乡居保参保登记,过程中,窗口服务人员态度热情,解答细致,提交相关资料后,5分钟便办理结束。

……

这是开江县委巡察组对已巡察单位开展“体验式回访”的一个缩影。日前,开江县委巡察组工作人员以普通群众身份前往已巡察单位通过模拟办事、咨询了解等多种形式,对照整改清单逐项“体验回访”,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巡察发现问题是基础,解决问题、推动整改才是关键,通过‘体验式回访’,亲身感受问题整改的实际情况,才能保证被巡察单位‘真解决问题、解决真问题’,彰显巡察‘利剑’作用。”县委巡察办主任聂晓柳介绍。

良方驱顽疾,开江县在巡察工作中始终坚持“重大问题深挖细查,一般问题快查快结,微小问题立行立改”原则,对巡察发现的问题逐一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措施清单,实行销号管理,被巡察单位每周报送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整改一个、销号一个。

真招见实效,通过“痕迹化管理”、“体验式回访”,全程留痕实时监督整改轨迹,对推进整改重视不够、行动迟缓的,发放督办函给予提醒;问题严重的予以问责通报。

据悉,开江县已对9个被巡察单位开展了“体验式回访”,巡察反馈的190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49个,对推进整改重视不够、进度缓慢的3个单位发出督办函4份。

“以前办理五保户住院业务,要跑好几个地方,现在直接镇上盖章,由镇上统一拿到民政局盖章,即方便又省下了车费,服务越来越好了。”开江县任市镇三清庙村五保户李大爷高兴地对巡察组工作人员说道。

(伍江波 本报记者 邱霞)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