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日:29台新公交全部更新11路达城开跑

目前3条路线支付方式有变,请尽快办理“达州通”

更新:2018-01-29 16:23: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今日,无论是从外地回家过年的游子,还是出门逛街的乘客,都发现,达城11路公交车“变了脸”,全部换上了崭新帅气的新公交车。是的,29日凌晨5点,前几天才从山东聊城回来的29台新车,在市公交公司的努力下,全部在11路线上开跑啦!不过,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新车上线,部分线路的支付方式也有了变化……

11路更新29台新车

2017年11月10日达城公交线网大调整后,11路车变更为从火车站公交首末站到徐家坝汽车北站。因为这条线路乘坐人数较多,覆盖站点广,一直是达城公交的重点线路。“眼下,春节将至,不少在外务工的民工陆续返乡,为了更好地服务乘客,我们将前期回来的29台新车 ,全部更新到了11路线上。”市公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近期达城将总共回来90台新车 ,目前已经回来52台,其中29台已经在线上开跑,其余新车正在抓紧办理相关手续,会尽快上线。

今日一大早,记者在火车站公交首末站看到,一辆帅气的11路新能源新公交车稳稳地停在站台边,虽然时间较早,乘客较少,但随着行驶的站点较多,乘客也慢慢多了起来,记者在车内听到,大家对乘坐的舒适度和车内空间相当满意。

“为了今天新车能够上线开跑,连续几天,我们公司的同事都是加班到深夜。”一位11 路公交车司机告诉记者,29日凌晨4点多钟,他们就上班了,5点钟准时开跑,还好新车是自动挡,他们开起相对轻松。

有些线路支付有变

很多乘客已经发现,才上线开跑的11路车,刷不起原来的公交IC卡,只能投现金或者刷“达州通”。很多人纳闷,我的卡为啥就刷不起?莫慌,我们来听听市公交公司的权威解释: 2013年8月,达州市城市公交实行了无人售票,发行了搭载金融服务功能的城市公交IC卡,市民持卡能实现快速支付,并享受持卡乘车优惠政策;2015年4月,交通运输部作出全面推广普及交通一卡通的部署,根据这一部署要求,达州市全国交通一卡通(“达州通”)已于2017 年9月建成并正式面向社会发行,可以在全国近200个城市实现刷卡乘坐公交的互联互通。但是,由于公交IC卡和达州通的密钥体系、计费系统和承建单位不同,两种卡不能在相互的刷卡机上刷卡。而近期,达城新买的公交车,在联系安装公交IC刷卡机具时,由于该套卡刷卡设备和计费系统平台建设时间较早,先期建设时的刷卡机具已无处购买,后期生产的刷卡机具其硬件与早期投入建设使用的管理系统不能同步。因此,此次新购的公交车辆中有部分车辆只能刷“达州通”或者投现金。涉及的线路暂时分别为4路、11路和30路。

 

尽快办理“达州通”

碰到上车时,自己手中的原公交IC卡不能刷,你一定有点小情绪,不过,听了解释,相信小伙伴们很快就能理解。

为了满足市民办理“达州通”和充值需求,市公交公司在火车站、肖公庙公交首末站和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3个政务服务中心,以及主城区东升大药房、万盛大药房等店面设立了70余处办理点,除了因公交首末站条件暂不能提供充值服务外,其他办理点均可以提供充值服务。

看到总共有90台新车,不少达州网友的第一反应就是希望自家门口的公交线路也增加几台车。网友“阿建”表示,28路乘客太多,线路长,经常打挤,希望增加车辆。网友“天使承诺”称,13路车每次都要等半小时,急需增加车辆。

对于网友们的建议,市公交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统筹规划,很快会拿出一个合理的投放方案。

(周继春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