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文明祭祀倡议书

更新:2018-01-29 11:28: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广大市民朋友们:
 
  祭奠先祖,寄托哀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省民政厅近日发文要求“各市(州)驻地城市周边的殡仪馆、火葬场、公墓等殡葬服务场所,从今年2月15日起,一律禁止焚烧和燃放冥币、香烛、烟花鞭炮等丧葬用品行为,其他地区的殡葬服务场所倡导禁燃禁放丧葬用品行为”。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提升全面文明素质,进一步改善城市人居环境,保障公共安全和人身、财产安全,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我们倡议:
 
  一、文明祭祀。从2018年2月15日起,在我市中心城区周边的殡葬服务场所,包括通川区殡仪馆(文家梁治丧中心、复兴九龙火葬场)、凤凰山公墓、雷音铺公墓区域内,禁止焚烧香蜡、纸钱、冥币等祭祀品及燃放烟花爆竹。在春节、清明节等传统节日期间,广大市民应自觉移风易俗,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悼念、撰写追忆文章等文明、清洁、环保、安全的方式开展祭祀活动,以献一束花、植一棵树、清扫墓碑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引导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
 
  二、安全祭祀。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林地、主城区殡葬服务机构内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合理安排,错峰祭祀,确保安全。春节、清明节期间人流车辆将会集中增多,请广大居民合理安排祭祀活动,尽量避免在高峰时段祭祀,确保生命财产安全。
 
  三、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爱,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党政机关公务人员以及广大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做文明祭祀的先行者、带头人,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城乡居民。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为建设幸福美丽达州作出应有的贡献。
 
市委宣传部   市文明办   市民政局
2018年1月29日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