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出现罕见低温冰雪天气

该市各地采取措施强力应对

更新:2018-01-29 10:54:13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受北方冷空气影响,23日夜间开始,万源市出现强降温天气,北风肆虐、冰雪交加,气温低至零下8℃。万源境内高速、国道、省道、县道等交通干道结冰现象严重。为保证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最大程度减少旅客出行困难,连日来,万源市科学研判、提前预警、有力应对,在风雪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提前预警

市民出行影响不大

“因全市雨雪天气,部分道路积雪结冰严重,经有关部门现场勘查,根据《万源市雨雪冰冻天气道路交通应急预案》,现对如下道路封路……”24日一早,一条冰雪天气路况发布消息在万源市民的朋友圈迅速传播。

“此次低温冰雪天气从23日夜间开始,预计持续到28日结束。”据万源市气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冰雪中伴随着凛冽的北风,此次降温过程特别明显,一夜之间由“阳光模式”变成“冰冻模式”,最低气温达零下8℃。为此,万源市气象部门提前做出了预报,第一时间发布了道路结冰橙色预警和霜冻黄色预警信息,提醒市民提前采取防寒防滑措施,做好驾乘出行和生产生活安排。

“今天路上车辆较少,主要是私家车和小型货车,行驶中都装上了防滑链。”在国道347线土垭子路段巡逻的皮窝乡副乡长、交管站站长张永春说,根据道路结冰情况,采取了观察通行的措施,路上没有出现旅客滞留现象和安全事故发生。

“风雪”行动

紧密协作护平安

为确保冰雪天气下旅客乘车安全,万源市公安、交运、安监、运管、交警、养路段等单位迅速联动,全力做好冰雪恶劣天气下的交通管控工作,坚持限人、限时、限速通行和加强道路巡查,做好温馨提示及劝导工作;沿线各乡镇派专人密切关注气候变化、道路通行情况,进行24小时值守。同时,交通运输部门对国道210线铁匠垭路段,省道302线官大、坪竹路段,以及五黄路、万白路车流量较大的线路采取机械除雪和铺撒工业盐融雪等措施,缓解道路结冰。

“我们警力已经全部出动,兵分20余路,在各省道、县道以及城区重要路段设立执勤点,加强巡逻管控,设立警示牌,提醒过往车辆谨慎慢行,并帮助驾驶员为车辆安装防滑链,以确保道路通畅和车辆及行人的出行安全。”在土垭子路段,赶着执勤的万源市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军被狠狠一跤摔在地上,他顾不了疼痛,揉了揉摔得青紫的脸庞,又急忙去指导师傅安装防滑链。

全民参与

寒冬中频现温暖援手

在这冰冷的严寒中,一线值守的党员干部、热心的普通群众,他们一个个小小举动、一声声贴心问候、一桩桩触手可及的帮助,形成一股巨大暖流,温暖了无数司乘人员。

“这些长途司机太辛苦了,我也应该献一份爱心,让他们感受到咱石塘人的温暖和热情。”石塘镇为滞留在高速石塘路段的司乘人员送去热水热面和面包的同时,附近很多商家纷纷拎着泡面,加入义务送餐的队伍中。石塘镇柳树村村民阳先容看到这一幕,也自己掏钱买来方便面,提上热水壶免费为滞留人员送水送面。

这样的感动同样发生在高速路上。冰雪天气造成达陕高速公路万源段路面出现凝冻结冰现场,高速交警对入川方向的车辆采取警车开道的方式,把车队带过危险路段,并为滞留乘客免费提供热水、方便面。目前,达陕高速交警已分六批次护送3000余辆车辆安全通过万源段,已对结冰严重的地段进行除雪、除冰以及防滑处理,包茂高速万源段恢复正常通行。

恶劣天气造成万源班运客车除发往达州外的其余线路全部停运,部分未来得及回家的旅客被客运站进行了及时疏导和妥善安顿。“小红帽”志愿服务队为他们进行了全程服务,附近部分商家还免费提供了午餐和住宿。目前,除五黄路、官大路、坪竹路的部分路段封闭外,万源市其余各线路均已通行,客运车辆采取观察通行、绕行等措施逐步恢复,没有出现旅客大量滞留现象。

□文/图 陈本强 本报记者 向也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