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包惠郭亨孝胥健罗冬灵等发言

更新:2018-01-27 10:04:48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本报成都1月26日电 1月26日下午,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达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会议,审议选举办法草案、专门委员会设置的决定草案,审议通过专门委员会人选办法草案,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市委书记、代表团团长包惠,市委副书记、市长、代表团副团长郭亨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代表团副团长胥健,市委副书记罗冬灵参加审议并发言。

包惠在发言中说,政府工作报告站位高、内容实、鼓干劲,既实事求是、全面客观地回顾了2017年以及过去五年的发展成就;又站高谋远、重点突出地谋划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蓝图,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工作,通篇坚持了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贯穿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是一个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好报告,是一个振奋士气、很接地气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包惠说,回望过去,我对全省的发展变化感受深切,体会到了由“经济大省”向“经济强省”跨越、由“总体小康”向“全面小康”跨越、由“内陆盆地”向“开放高地”转变的“三个强劲态势”。展望未来,我对四川的明天充满信心。政府工作报告在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有高度,在执行落实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有力度,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上有温度。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认真落实好这个报告,四川的发展一定会更加美好。

包惠说,过去几年,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达州的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尤其是2017年,全市发展的速度、质量、平台、支撑、动力和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发生了深刻变化,不仅干成了一批强基础、利长远的大事要事,更充分激发了全市人民热爱达州、建设达州的激情和活力,形成了你追我赶、竞相跨越的良好氛围。今后五年,是达州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按照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和本次人代会部署,用积极的态度、创新的思维和务实的举措去应对挑战、开拓工作,扎实做到“目标更明、思路更清、举措更实”。我们要围绕既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突出“八个年”工作抓手(即:重点开展好“项目攻坚突破年、工业巩固提升年、招商引资落地年、城市综合管理年、乡村振兴开局年、精准脱贫决战年、环境治理攻坚年、民生改善实效年”),确保工作有载体、能落实、不空谈。当前,我们正以“开年即冲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对“五项重点工程” “八个年” 活动、重大项目、民生实事等均已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逐一落实了市级牵头领导、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正一项一项对标抓落实、抓到位,务求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向达州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达州应有的贡献!

发言中,包惠还就加快“成南达高铁”“西渝高铁”建设、建设“国家天然气综合开发利用示范区”“川渝合作示范园区”等提出意见建议。

郭亨孝在发言中说,过去五年,四川经济发展在总量、结构和质量上都发生了深刻变化,发展形势令人鼓舞;报告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十分清晰;报告对今后工作安排的十个方面,科学具体,便于操作,体现了中央精神,符合四川实际。达州在自身发展上,要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用好特殊政策,打好“三大攻坚战”,抓好经济结构调整、质量提升、动能转换和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办好民生实事。

胥健建议,进一步做实多点多极发展支撑,加大对革命老区、秦巴山区连片贫困区的支持力度。在农村宅基地“三权分置”探索中,要力求突破。

罗冬灵建议,加大工业扶贫力度,解决居家就业问题,可利用废旧的厂房、学校等,引进业主开办加工企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天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梅榕等省人大代表参加审议并发言。

(本报记者 谭楚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