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城爸妈注意:儿童邪典片网络横行!

更新:2018-01-26 15:45:2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近日,“儿童邪典视频”通过互联网传播引起了达城不少家长的热议,有的孩子家长更是看得冷汗直冒。现在正值寒假期间,不少妈妈更是担心孩子在玩IPAD或手机时被不良的视频所影响。

“儿童邪典视频”依旧暗藏

26日,记者登录某小游戏网站,发现此前报道过的“安娜脑部手术”等类似“儿童邪典片”的小游戏均已下架。在搜索框中输入“生孩子”、“安娜公主”、“看病”、“手术”等关键词也无法再跳转到相关游戏界面。

在某视频网站里,记者在搜索框中输入“艾莎”“生孩子”等关键词,均显示“由于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部分结果未予展示 ”,但在搜索框中输入“搞笑蜘蛛白雪公主”,记者发现,在显示出来所有的视频中,依旧夹杂着一些“儿童邪典视频”。记者打开名为“白雪公主闺蜜们有阴谋 、搞笑蜘蛛侠”的视频,整个视频有8分钟左右,里面分了几个小片段,每个片段都是以低俗恶搞为主,其中还有一些危险行为,例如用烟花棒将气球逐个点爆。随后,记者还搜索到了“绑架”、“打针”等等暴力的视频。

家长盼视频彻底删掉

家住南城的王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孩子在平板电脑上玩一些游戏,只注意不让她玩太久,也没怎么注意她玩的内容。但两三个月前,王女士无意中看到孩子在看一个小视频,艾莎躺在手术台上生孩子,“当时只是觉得孩子太小接触这些内容不好,立即给她关了。”王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她看到关于“儿童邪典视频”的新闻后,才知道这些视频已被引起了关注。“这些二次加工的视频动画真的很恶心,打着儿童动画片的名义,实际是一些色情暴力恐怖的画面。孩子模仿力强,真担心她一不小心就学坏了。”王女士希望这些视频都能被彻底的删掉,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太气愤了,我孩子才6岁,之前就看过卡通人物被妖魔化的相关低俗视频,被我制止了。但视频下面还推荐了不少恐怖血腥变态的视频。孩子自身辨识力低,好奇心重,有时还是会偷偷地看。”李女士愤然表示,类似视频她已经删过很多次,但过段时间网站系统又会重新推荐,“早该严厉打击惩治了!否则会对孩子带来不良影响,有损身心将康。”

专家建议家长冷处理

如今,电子产品给孩子们带来快乐的同时,也给家长带来不少烦恼。含有暴力血腥的低俗视频中刺激眼球的画面,对孩子心理会造成哪些伤害成为家长十分重视的问题。对此,相关专家表示,这些视频最大的隐患是可能会造成孩子刻意模仿,从而引发意外事件发生。一些孩子在接触到不良视频后,会产生恐惧和不安全感,并做出模仿视频中的暴力或伤害行为。因为孩子正确的三观还没有发育健全,长期观看此类血腥暴力的视频肯定会受到影响。

专家建议在允许孩子看手机时,家长尽可能要陪护。但家长在发现孩子观看这些不良视频后不要过度干预,建议冷处理,只要孩子没事,就不用过多处理,不要刻意强化它。另外,家长们发现不良视频时一定要投诉举报。

相关链接:

“儿童邪典片”是视频制作公司对国内外知名的动画片、动漫、儿童剧等内容进行二次加工,以儿童熟知的艾莎公主、安娜公主、米老鼠、小猪佩奇等为主人公,制作带有血腥、暴力、色情的短片。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洪叶 张瑞琦 见习记者 张海涵)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