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00后”别出心裁送礼物 3枚子弹送出后被带至派出所

更新:2018-01-26 11:53:03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21日,通川区碑庙派出所接到辖区内一学生家长举报:其儿子胡某在梓桐中心校读书过生日之际,收到了同班女同学杨某装有3枚子弹的生日礼盒。

收到礼物时,胡某并未拆开,待其回家后才发现,里面竟装有3枚子弹。其父得知后,马上带着儿子和子弹赶到碑庙派出所,说明了情况,并交出了3枚子弹。

经了解,子弹是杨某去年暑假期间偶然捡到的。去年7月中旬,杨某与同学李某在通川区梓桐镇宝泉村6组“墩子河”边玩耍时,无意间在河边草丛中发现一红色塑料口袋。好奇之下,两个女生小心翼翼地打开了袋子,没想到里面装有11枚子弹。杨某随即将全部子弹带回家中,很是宝贝地藏在了自己卧室的储物箱中。这次同学胡某过生日,才拿出来送出3枚。掌握情况后,民警马上赶到杨某家中,收缴了其藏匿的剩余8枚子弹。

经民警初查,收缴的11枚子弹均为军用步枪子弹。民警在子弹捡拾地仔细搜索后,未发现其他异常情况。目前,11枚子弹已移交分局治安大队。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私藏枪支和弹药系违法行为。私藏弹药有安全隐患,储存不当会对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危害,学校及家长应加强相关法律学习及宣传。本次案件中,因学生未满14周岁且法律意识淡薄,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

据了解,自“百日平安会战“启动以来,碑庙派出所不断加大对违法犯罪活动的打击力度,全力消除治安隐患,在走访排查中主动积极宣传涉枪涉爆物品危害,争取广大群众对治爆缉枪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此次通过及时收缴子弹,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为“百日平安会战”打下了良好基础。

(本报记者 刘苏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