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10日起 交警严查背街小巷乱停》后续

仅仅10天 达州交警打通全市150多条“生命通道”

更新:2018-01-26 11:49:52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仅两三米宽的消防通道,停满了私家车,一旦发生火灾,消防车只有“干瞪眼”——这是达城背街小巷消防通道存在多年的顽疾。昨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交警部门在10天时间里的重拳整治,成功打通了150多条“生命通道”。

据介绍,达城老城区建筑密度和人流量大,防火间距小,消防通道狭窄,且大部分消防车通道被占用、堵塞,若发生火灾,消防车不能及时到达处置,极易造成重大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了消除安全隐患,营造良好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和畅通消防绿色生命通道,交警部门决定从2018年1月10日起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背街小巷、消防通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

经过10天的整治(1月10日至19日),全市交警部门共排查整治背街小巷、消防通道150余条,150多条原本被占用的消防车道如今畅通了,消防车能顺利到达火场处置。市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刘波向记者介绍,10天里共开展专项行动10余次,出动警力900余人次,警车200余台次,查处背街小巷、消防通道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2300余起,依法拖移车辆60余台,道路交通环境逐步净化,背街小巷、消防通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初步实效。

刘波表示,下一阶段将联合城管、消防、治安、派出所等部门继续开展联合行动,进一步加强执法整治力度,建立健全网格化勤务机制,巡查管理去“死角”,规划完善背街小巷、消防通道交通安全设施。 (本报记者 李泽希)

编后语: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如今的私家车及其他车辆急剧增加。车辆在为人们的出行提供方便的同时,带来的问题也越来越明显,车辆的乱停乱放成为城市发展的一大障碍,不仅严重影响市容市貌、损害城市形象,也给城市交通带来了不便,使市民的生活质量也大打折扣。

车辆乱停乱放现象直接反映一个城市的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的高低,考验的是一座城市交通管理的运行机制和综合管理水平。通过近几年的交通整治,达城主干道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但是,达城背街小巷乱停乱放仍随处可见。虽然机动车乱停乱放与停车位不足紧密相关,但停车管理不到位、驾驶人员不良的停车习惯等均加剧了乱停乱放乱象。

显而易见的是,对于乱停乱放,仅靠交警、城管部门的整治远远不够,更需要每位车主养成良好的习惯,不断提升自身文明素质,树立文明停车理念。文明城市的创建离不开每一位市民,而市民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最大受益者,希望每一位市民从自我做起,自觉遵守城市公共秩序,文明停车,做文明达州人。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