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 >> 

达州治理农村面源污染“下狠招”

目前各地禁养区养殖场拆迁已基本完成

更新:2018-01-25 17:28:23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去年7月份以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应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推动不力,全市禁养区内仍有部分养殖场(户)未关闭搬迁的情况,我市进一步加快了整改力度,目前各地禁养区养殖场(户)拆迁已基本完成。

1月24日,记者来到达川区江阳乡两角村一处小地名叫“大垭豁”的地方看到,这里现在已是一块经过平整后复耕的土地。然而,一个多月以前,这里曾是一家生猪养殖场的所在地,养殖规模达到1500头。由于该养殖场地处雷音铺森林公园禁养区,且严重影响了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去年8月,当地党委政府的与养殖场业主签订协议,决定对养殖场进行拆除。除此以外,全乡禁养区内其余17家养殖场也相继完成了拆除工作。

江阳乡两角村平整后复耕的土地

达川区江阳乡副乡长张璐表示,江阳乡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村社干部实行包场包户开展养殖场关闭工作,通过大力宣传,进场入户开展工作,目前,江阳乡禁养区18家养殖户已全部签订了关闭协议,2017年11月20日前圈舍及附属设施用房等全部拆除、清理到位。达川区江阳乡两角村养殖业主刘功承告诉记者:对我们养殖户(场)进行拆迁这一事实,我们表示接受,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宣传力度也很到位,我们也很满意。“这里变化太大了,以前从公路上过路很远都能闻到味道,现在拆了以后空气变好了,味道也没有了,就连水质都很好了。”达川区江阳乡两角村村民刘述承高兴的说。

据了解,对于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拆迁整改工作,达川区委、区政府在出台相应《工作实施方案》,制定相关激励措施和补偿政策的同时,通过广泛深入宣传,让养殖户主动参与,为关闭搬迁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区需关闭搬迁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205家已全部关闭到位。达川区畜牧食品局副局长黎中华表示,达川区在畜禽养殖场关闭搬迁工作中,首先科学规划了畜禽养殖禁养区、限养区、适养区,其次建立了考核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完善了督查问责机制,做到了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时限、定要求,层层压实分解责任,确保工作落实,同时做到疏堵结合,对禁养区养殖场关闭、迁址新建和转产均给予了相关补助政策支持,既确保关闭到位,又确保了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君塘镇禁养区内的养殖场

在宣汉县,同样的工作也正加快实施,记者在君塘镇看到,当地禁养区内10家养殖场,目前已全部完成关闭拆迁。宣汉县君塘镇副镇长胡可春告诉记者,对禁养区养殖场的关闭,首先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门的工作组,与养殖场业主一对一开展工作,其次,我们政府拿出10万块钱,给予养殖场搬迁经费补助,调动了业主的搬迁积极性。

在开展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拆迁工作中,宣汉县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各乡镇人民政府为关闭拆迁工作实施主体,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严格督查,全力推进辖区内禁养区养殖场户关闭拆迁。宣汉县农业局总畜牧师赵益元表示,全县禁养区畜禽养殖场149家在2017年12月底已全部关闭到位,目前已进入验收复核阶段。

据了解,去年以来,为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全面改善环境质量,确保畜牧业发展与环境承载能力相协调,我市各地全力推进禁养区畜禽养殖场(户)关闭拆迁工作,截止2017年12月底,全市如期关闭搬迁禁养区内全部畜禽养殖场(户)1318家,其中规模以上的畜禽养殖场145家,治理非禁养区畜禽养殖场4721家,其中规模以上455家。分别占2017年7月最新统计数据应治理总数的95%和95.2%。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