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今日达州鹅毛大雪刷爆朋友圈

寒风呼啸雪花飞舞 道路受阻

更新:2018-01-25 17:25:1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寒风呼啸了一整夜之后,今(25)日早晨8点,达城上空由小雨升级为小雪,少倾,小雪变大雪,远山近树,银装素裹,美不胜收。雪花飞舞,乐坏了城区的小伙伴,纷纷掏出手机,抛开雨伞、站在雪中,记录这难得的时刻。不过,-2.6℃的最低温,可苦了万源宣汉的老司机,道路结冰,方向难握……

雪飘达州

冷空气终于不再压抑自己,24日晚上,威力全面爆发,寒风的尖叫声闹了一整夜。25日零点到3点,气温一降再降,不过这对达城的哥来说,并非坏事,因为风雨未停,乘客不断。早晨8点多,不少打算出门的小伙伴发现,窗外扬起了雪花,这瞬间逗起了大家的兴趣。

加衣服、戴帽子、穿棉靴……很快,大家冲下楼,来到大街上。或许是不忍拒绝大伙的热情,雪花应景的“给力”起来,渐渐变成了鹅毛大雪。无论公交站台、通川桥上还是新世纪广场、中心广场,上至古稀老者,下到几岁孩童,似乎忘却了室外仅有1.6℃,不畏严寒,飞雪中喜拍照片视频,玩的不亦乐乎。

市民正在拍摄雪景

在城区玩雪还不过瘾,不少人直接跑到了凤凰山和火烽山耍雪。而此刻,地上、树上、石阶上,都有了积雪,白茫茫一片,达州宛如仙境。

铁山封路

城市堵瘫

低温雨雪,开车出门成了不少达城人的第一选择,虽然老城区限号,但大家都有一个想法,绕一绕总可行。南城华夏康年、达川区教育局、龙郡隧道、达城小红旗桥、北外石龙溪堵得一塌糊涂。

“天太冷,雨雪不停,坐车的人多,开车的人更多,到处都堵。”的哥李师傅说,今日早上7点多钟到10点,不管哪条街,都堵得慌。不过,李师傅表示,他的心情还是非常愉悦,因为,达城出现了好多年未下过的大雪,堵在路上,正好看风景,也不错。

细心的市民或许已经发现,飞雪中,路边的环卫工和马路中间的交警,他们衣衫湿透却仍旧坚守岗位,成为了这座城市最美的风景。

高速交警正在清理道路

道路受阻

“终于下雪啦”“这场雪来得好猛”“雪花飘飘,寒风萧萧。雪落故乡,静数乡愁”……一时间,达州网友的朋友圈被大雪刷屏,全都在约“一起白头”,浪漫无比。

大雪认真的下,最直接的后果就是导致道路湿滑,无法通行。确实,昨日达城前往凤凰山的道路被临时交通管制,铁山因为滑坡只好封路。此外,记者从达陕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万源管理处获悉,25日凌晨3点开始,从万源境内的铁矿收费站到陕西实行了全线交通管制,因为整条路上全是冰块;截至今日下午2点37分,才缓慢放行。

其实这次的冷空气,在横扫达州的同时,也冰封了其他城市。河市机场传来消息,25日的航班全部取消,就是因为航路天气。毕竟,达州的飞雪不影响飞机飞行,不代表其他城市上空的暴雪也无影响。

高速交警正在撒盐化雪

明天天更冷

下雪冷,但不是最冷,毕竟今天早上达城的最低温还在冰点以上,相对于本月上旬的打霜结冰天气,稍显安慰。不过,万源山上的兄弟们就扎心了,因为他们的室外温为-2.6℃,雪没脚踝,交通只有靠腿。

刚才,市气象台又发布了灾害性天气预警信号:我市北部山区已经出现道路结冰,预计到26日白天,低温雨雪天气将持续,北部山区和中南部高海拔地区的部分路段仍将出现对交通有影响的道路结冰。提醒,驾驶员务必谨慎驾驶,行人外出注意防滑。

不管你愿不愿意,反正,明天(26日)比今天更冷,-4℃的最低温会冻到你不想出门。至于何时天气好转,气温回升,气象台无奈地表示,接下来的一周都不行!

1月26日 雨夹雪或小雪 中南部-1~4℃,北部-4~-1℃;

1月27日 阴天有零星雨夹雪或小雪 中南部-1~4℃,北部-4~0℃;

1月28日 零星雨夹雪或小雪转阴天间多云中南部-2~ 6℃,北部-4~2℃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汤艳燕)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