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好消息!达州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本月底试运行

更新:2018-01-25 15:37:1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1月25日,记者来到备受关注的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看到,该厂主体工程已经建设完成,厂外截污干管工程全线贯通并达到通水条件,计划于本月底投入试运行。

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中心城区面积不断扩大,城市人口急剧增加,污水排放量也日益增大。而现有的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与城市的排水能力严重不符,制约了城市经济的长远发展。为保护我市及下游人民用水质量,改善州河下游的水环境,提高我市市政基础设施和城市污水的处理率,自2016年7月,我市启动建设城市第二座污水处理厂。

达州市第二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位于经开区河东村,占地面积约65.1亩,项目总投资1.79亿元,包括新建日处理能力5万立方米污水处理厂1座,截污干管9.4公里,改造原南外提升泵站1座。达州市惠泉污水处理有限公司经理江浪告诉记者,目前工程建构筑已全面完工,设备安装也已全部到位,并完成调试工作,厂区外9.4公里的截污干管全线贯通,已达到通水试运行条件,现在正在抓紧收尾工作以及职工的岗前培训。

截污干管工程管道的铺设是一个难点,包括污水管、排水管、进水管等,因为管道种类多,铺设工序比较复杂,施工进度受到影响。去年7月以来,针对中央环保督察组反应,主城区应新改建污水管网89公里的任务进度缓慢,每天约3万吨生活污水未经处理直排河流的情况,我市进一步加大推进城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及配套管网建设力度,协调解决突出问题,使生活污水得到有效处置。对此,江浪说,中央环保督察组对项目进度通报后,我们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倒排工期,强力推进,在资金和人力、物力上给予了充分的保障,确保了项目按照市委、政府的进度要求如期完成。

第二生活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以后,主要收集处理长田新区、张家坝、西南职教园、小河嘴片区以及南城三里坪、翠屏山、杨柳垭园区等区域内生活污水,出水水质将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中的一级A标准,服务人口43万,可有效缓解鲜家坝污水处理厂的压力。江浪表示,项目建成投产后,能有效改变我市污水处理能力不足的现状,保护我市及下游的水环境质量。本月底前,我们将进行活性污泥的培养和生产试运行,力争早日达标排放,发挥应有的投资和环境效益。

据了解,我市计划于今年8月底前修编完成《达州市主城区污水处理设施及再生利用设施建设规划》,今年内加快推进主城区其它12个项目共计149.24公里的污水管网建设,力争于2019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欢)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