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村民怀疑腊肉“飘香”引来贼 300只蟾蜍夜半乱叫“报警”被解救

更新:2018-01-25 11:18:21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听到房前屋后不时传出“呱呱呱”叫声,村民怀疑家里晾晒的腊肉“招”来贼娃子。接到报警后,民警抓获3名非法捕捉野生动物的男子,连夜救下300只野生中华蟾蜍,并于23日将蟾蜍放归自然。

22日晚10时许,达川区森林公安局接到堡子林业站及堡子派出所转警称,在堡子镇听包场村,有村民深夜听到房前屋后有“呱呱呱”的乱叫声,怀疑有贼娃子下乡偷盗村民家晾晒的腊货,出门准备捉贼时,却发现有人打着手电筒在冬水田里捣鼓,现场挡获3名非法捕捉野生中华蟾蜍的男子。

接警后,森林民警连夜赶往听包场村查处。经现场清点发现,被非法捕捉的约300只蟾蜍重约200斤,3名违法嫌疑人随即被带回公安局做进一步调查。

民警调查查明,经开区斌郎乡白花村村民陈某平、陈某顺及同乡店子村村民陈某林3人,在未办理猎捕证的情况下,结伙窜到达川区境内捕捉野生蟾蜍。3人当天捕捉了两三百只蟾蜍,并准备以5元一斤的价格卖给城区的餐馆。孰料,因“动静太大”被当地村民挡获。

23日下午2时许,民警驱车数十公里,将解救的蟾蜍运送到达川区马家乡,找了一个比较偏僻的山村放生。当办案民警打开编织袋后,一只只蟾蜍从袋子里爬出来,浩浩荡荡地爬向山岭、田洞、河沟,或游向冬水田,一边忙着寻找各自的家园,一边“呱呱呱”地尽享劫后重生的欢乐。

据办案民警介绍,中华蟾蜍俗称“癞蛤蟆”,是三有(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两栖动物,是较不常见的药用原材。严禁任何人非法捕捉、收购、贩卖和运输,非法捕捉、贩卖、运输及经营蟾蜍等野生动物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

据悉,2017年9月以来,达川区森林公安局依法查处野生动物资源案件10余起,解救野生青蛙、蟾蜍3000多只,野鸡30多只,乌梢蛇40余条,以及猪獾、果子狸等。

目前,违法行为人陈某平、陈某顺、陈某林等3人,因非法捕捉野生动物蟾蜍,已被警方依法处以罚款等处罚。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