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通川区 >> 时政 >> 

向村民交出一张满意“成绩单”

更新:2018-01-25 10:57:00       来源: 达州日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暮冬时节,走进位于通川区犀牛山森林公园核心区的北外镇犀牛山村,薄雾青山,白墙黛瓦,村容整洁,景色怡人。1月22日,这里正在召开2017年度全村工作总结大会,最后一项议程是由53名村民代表为村支两委一年来的工作打分。

“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强,非常满意45票、满意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村委会主任张多福,非常满意45票、满意8票、基本满意和不满意0票……”投票结果显示,村民代表对村支两委去年一年来的工作满意度达到了98%以上。

2017年,犀牛山村迎来了很多变化,村支两委换届是其中一件。新的村支两委成立后,立足村里的实际,抓党建、强作风,完善基础设施,发展产业,全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村支两委向群众交出了一张满意的“成绩单”。这张“成绩单”的背后,凝聚着全村党员干部一年多的心血。

“让全村每家每户都用上自来水”是犀牛山村新一届村支两委上任之初向村民们作出的第一个承诺。犀牛山村地形独特,451户村民散居于从山脚到山顶的不同地方,用水条件参差不齐。犀牛山村2组村民的饮用水主要依靠犀牛山上的一处山泉,一遇上天旱,村民用水就十分紧张。村支两委积极向上级政府申请项目扶持,饮水工程很快启动,新的蓄水池建了起来,困扰村民们多年的饮水难题得到了解决。去年,全村共修建了5口这样的蓄水池,每家每户用上自来水的承诺顺利兑现。

犀牛山村海拔较高,光照充足,黄花梨种植是当地一项有着20多年历史的传统产业,全村共有700余亩、8000多棵梨树,2017年产值超过200万元。但仍然有一个问题困扰着村里的果农,那就是年久失修、凹凸不平的两条“产业大道”,一条是龙湾潭到罗江镇的龙罗路,一条是连接龙罗路与村子南边达开路的塔邵路。这是串联全村、沟通外界的两条公路,也是村里的水果向外销售的必经之路,因此被当地村民称为“产业大道”。龙罗路刚好经过村民邵柱清家门口,说起这条路,他感慨万千,“以前叫货车来帮我们拉梨子,别人嫌路烂都不愿意来,只有用摩托车拉,一路颠簸到城里,梨子要烂好多,好可惜哦!”

2017年,在村支两委的争取、协调下,龙罗路动工开建,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今年1月18日正式通车。“2018年我们马上就要开始整修塔邵路,力争早日建成,让我们的水果更方便地‘走’出去,让城里的游客更方便地走进来。”总结会上,张志强向村民们许下了新的承诺。

截至2017年初,犀牛山村共有42户贫困户。新的村支两委班子上任后,开展了一次贫困户精准识别工作,按照规定清退了24户。通过努力,剩下的14户贫困户也在2017年全部脱贫。邵柱富家便是这14户贫困户之一,他本人身体残疾,儿子长期在外务工,老婆也年老体弱。村委会结合他家的实际,为其全家争取到多项保障政策,一年可获得保障性收入9000多元,加上儿子的务工以及自家几颗果树的收入,邵柱富一家顺利脱贫。本次总结会上,他家还被评为了2017年度的全村“卫生标兵户”,得到一块奖牌、一份台历和200元的现金奖励。接过奖品和奖金,邵柱富动情地说:“我对村干部的工作非常满意,没有党的好政策和他们的付出,我们家哪能过上现在这样的好日子!”

□文/图 本报记者 何翔 龚其明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