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核心景区加紧打造中

达城春节又添好去处 大寨子公园二期节前向市民开放

更新:2018-01-25 08:35:10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占地50亩的山顶“高原”,

休闲观景亭拔地而起,

七八条游步道

蜿蜒穿插于花园、长廊间,

成片的樱花、梅花、腊梅、桂花

点缀其间,

阵阵香气扑鼻而来,

使人备感清爽。

备受市民关注的达城西外大寨子公园二期工程建设,目前正在加紧打造,其核心景区春节前建成向市民开放。

环山路已竣工

据了解,大寨子公园总面积1001亩,其中一期工程占地93亩,已于2014年元月建成开放。二期占地908亩,分为环山路建设和景区打造两项。环山路全长2800余米,宽7米,于2016年9月下旬开工。目前环山路沥青路面已全线铺设完毕,工人正在进行路灯安装。

近日,社区记者徒步环绕环山路走了一圈,整条路随山就势,平坦宽敞,边坡、堡坎护坡、排水沟、标志线等设施牢固美观,感觉非常舒坦。

二期核心景区即将亮相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大寨子公园二期核心景区的打造,自去年10月初开工以来,工程队抢晴天、战雨天,加班加点施工。目前景区大、中、小乔木栽植已接近尾声,主要游步道已铺设过半,10多座(组)休闲亭廊以及公厕主体工程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装饰工程施工;公园山腰的登山栈道主体工程已基本结束,目前正在进行步道木板铺设及栏杆建设;花园式停车场建设已建成一个,另一个正在加紧建设。

24日,社区记者来到大寨子公园二期工程建设工地看到,大寨子山下的两个核心景区,大型机械正在紧张作业,工人在加紧铺设地砖以及休闲回廊的收尾施工。大寨子山下核心景区,面积8000余平方米的“梅园”广场铺设基本完成,广场融入了“梅花文化”,两边的花岗石护栏雕刻着梅、兰、竹、菊四君子图案,广场地板也别出心裁地雕刻着梅花图、咏梅诗。

正在公园里游玩的市民彭大爷说,大寨子公园打造得精彩大气,春节期间,市民又多了一个游玩的去处。

(本报社区记者 谯继 邱一彪)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