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2017年 南城交警查获379名“酒司机”

两起醉酒驾车肇事司机被起诉

更新:2018-01-23 18:03:58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刚刚过去的2017年,

不少酒司机上演了各种酒驾“大片”。

1月23日,记者从市交警直属二大队获悉,直属二大队发布了2017年查获379名“酒司机”大数据和两起醉驾案例。随着2018年的到来,交警部门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保持对醉驾、酒驾的高压整治态势,并向社会曝光。

春节和夏季为高发期

市交警直属二大队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2017年,市交警直属二大队共开展酒驾毒驾整治行动100余起,查获饮酒驾驶343起,醉酒驾驶36起,因饮酒被处罚后再次饮酒驾驶3起,毒驾3起。该负责人表示,一般来说,春节(2-3月)和夏季(7-9月)为酒驾高发期。因为春节期间聚餐较多,夏季则因天气炎热导致喝酒的人增加,部分驾驶员存在侥幸心理,最后也付出了代价。随后,民警还向记者介绍了2起醉驾案例。

查酒驾现场

交警提醒:目前直属二大队对酒驾查处采取的是“全天候·全方位”整治模式,不分节假日,在任何时段、任何地点都可能设岗查处,整治还将持续高压态势,请广大驾驶员不要抱有侥幸心理。

查酒驾现场

 

二起醉酒驾车肇事案例

雷某,于2017年01月29日20时30分许,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未年检已注销的川SB21**号普通二轮摩托车,在达川区赵家镇二马路赵家医院门口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致三人受伤,涉嫌交通肇事罪。交警直属二大队在事故现场调查结束之日起三日内将其血样送检,所送血液样品乙醇浓度为:148.8/100mL。

查酒驾现场

经查,雷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未年检已注销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三人受伤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条之规定,已将该案移送审查依法起诉。

何某,于2017年01月29日14时30分许,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饮酒后驾驶无号牌普通二轮摩托车(载同姓何某),在S202线323公里100米(达川区九岭乡红扁村)路段发生交通事故,致两人受伤,涉嫌交通肇事罪。交警直属二大队在事故现场调查结束之日起三日内将其血样送检,所送血液样品乙醇浓度为:309.9/100mL。

酒驾现场

经查,犯罪嫌疑人何某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醉酒后驾驶无号牌的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致两人受伤的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涉嫌危险驾驶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六十条之规定,已呈请本案移送审查依法起诉。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刘欢)

小编有话说: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是开车上路的每个司机必须遵守的“道德红线”。酒后驾车的侥幸心理,不仅是对自己生命不负责任,也同时是对他人生命的蔑视。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该及时制止身边出现的酒后驾车现象。对于酒后驾车存在侥幸心理的人就应该给点儿教训,让他们“长记性”。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