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万源 >> 时政 >> 

万源法院民二庭为群众提供一流司法服务

更新:2018-01-23 16:41:3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2018年以来,万源法院民二庭为推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为群众提供一流司法服务,外修业务,内抓庭务。全庭干警凝聚共识,争创先进庭室。充分做到各项工作分工明确、落到实处、定期总结、合理资源配置、团结一心。真正做到统一思想、强化举措。

分工明确,为保障庭内工作健康有序的发展,民二庭明确分工,充分利用现有人员配置,对庭务工作细化分工庭里内务、信息、宣传报送、结案报送等工作。确定具体责任人,确保各项工作有专职人员推动。

强化落实,民二庭确立由庭长随时监督,每周提示通报制度。为践行两个一流,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强化能动司法,加强信息报送。强化落实服务大局、落实社会矛盾化解、落实公正廉洁司法。

定期总结,针对审判庭庭务及审判管理,民二庭实行每周一小会,每月一大会,周周总结,寻找存在的不足,研究对策。确保案件质效、庭内工作健康有序地开展。

团结协作,民二庭借争创“两个一流”之机,确立干警一致工作目标,不断加强营造和谐庭室氛围。民二庭充分发挥全庭都是青年干警,工作热情高,易于交流的优势,全庭干警团结协作,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争创一流合力。

合理资源配置,为充分利用有限审判资源,促进庭内工作的顺利开展,确保好钢用在刀刃上,民二庭合理利用办公设施,为信息、宣传报送员提供专门的电脑,并提供较为安静的办公室。合理干警工作任务安排,利用干警不同的特点,进行不同的分工。

民二庭通过合理的庭务安排,营造良好的庭内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审务工作的开展,践行了“两个一流”。也使得民二庭今年以来无上访缠诉案件,在提供一流司法服务的同时,也形成了和谐庭室。

(本网通讯员 王瑞宁)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