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民声 >> 

修建2公里院户路迟迟没见到工钱

石桥镇镇书记承诺:春节前让大家拿到钱

更新:2018-01-23 11:23:47       来源: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甘露

达州日报网消息 “我们2017年3月份做的活路,5月份做结束,到现在都没拿到钱。”近日,市民吴女士来到达州晚报市民热线反映称,去年3月份在达川区石桥镇八一村修院户路,他们垫资运送材料,两个月按时完工,现在都翻年了还没有拿到钱。

市民:做了活路拿不到钱

市民吴女士告诉记者,2017年3月石桥镇八一村村道通后开始修建院户路,总共两公里左右,包工头李先生找到他们运送材料,说进场甲方八一村就打10万。“结果,我们从3月份院户路开始修建到5月份院户路修建结束,都不见拨款,材料款都由我们自己垫付,找包工头李先生,说八一村没给他拿钱,因为他和八一村村书记对修建院户路只有口头约定,没有签订承包合同,村上要求把资料补齐了才拨款。眼看还有一个多月就过年了,我们找包工头,包工头说村上没给他拿,所以没钱,找村上说手续补齐了才能拿,找石桥镇政府,说找村上解决。推来推去,我们到底该怎么办,辛苦两个月,还自己垫资倒贴修路,现在谁都不认账。”

包工头:口头约定包工程

随后,记者联系了包工头李先生,李先生称,石桥镇八一村的村道路、社道路、院户路,是从2015年开始修的,且分别签合同修建,“2017年院户路改签,由我承包修建,签合同时八一村负责人邱书记生病,就一直没签合同,只有口头约定,约定3月开工,5月底竣工,村上拿40万元。结果我们按时按质完工,且工程也通过相关部门验收合格,我个人垫资几十万,村上一分钱也没给我,要求补签合同,邱书记说要把资料备齐才能补签。现在工人们都来找我要钱,我就找村上,村上也不给我。”

   村书记:合伙人之间的问题

   对此,石桥镇八一村负责人邱书记告诉记者,八一村的村公路、社道路,及院户路,由三个合伙人承包,李先生也是承包人之一,从2015年开工修建,到2017年竣工验收合格,共有十几公里。“我们村是个贫困村,修路政府有扶持资金,村民筹集了40多万元,另外每户村民对入户的院户路集资每公里25000元,整个村三类路花费200多万元。2017年6月竣工,8月份结清所以工程款。至于吴女士说的院户路工程款,应该是李先生与其他两个合伙人之间的问题。”

   镇书记:春节前让大家拿到钱

   事实真相到底是什么,石桥镇政府杨书记告诉记者,八一村是个贫困村,道路没有硬化,村民呼声大,2015年由政府扶持一部分资金,村民自筹一部分资金修建村道路、社道路,及院户路,通过相关程序,由三个老板先后承包,有的路段先完工,工程款就先结算,后做完的,如院户路就没有结算。“工程结算是需要结算资料的,而包工头李先生什么都没有,我们没办法给他结算,而做活路的工人和运材料的老板们也不了解情况。现在我们正催促包工头李先生尽快完善工程资料,尽快拨付全部工程款,监督先付工人工资,后材料款,最后才付包工头李先生的利润,肯定在春节前让大家拿到钱。而八一村邱书记才刚上任不久,对整个村道路硬化的情况不是很了解。”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秀琴)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