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酒后呕吐弄脏出租车 乘客的哥凌晨互殴均被拘

更新:2018-01-23 11:11:06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本报讯 1月18日凌晨,在达川区南城汉兴街美嘉阳光小区门前,有乘客因为酒喝多了乘坐出租车,呕吐弄脏了车身,司机、乘客发生激烈冲突……结果,双方不仅都受了伤,还都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

据悉,当天凌晨0时许,南外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汉兴街有人打架。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三四个男子纠缠在一起,一边大声争吵谩骂,一边相互抓扯扭打,有两名男子脸上已经“挂彩”。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将双方分开控制。

民警经调查获悉,事发之前,江某、黎某、廖某等3人,在达城凤凰头聚餐喝酒后,乘坐肖某驾驶的出租车前往汉兴街美嘉阳光小区。车辆行驶过程中,喝多了酒的黎某开始呕吐,向车窗外呕吐时弄脏了车身。车到美嘉阳光小区后,肖某要求黎某、江某、廖某等人将车身上的呕吐物擦干净。双方争吵过程中,江某、黎某与肖某发生抓扯打斗,造成双方均有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违法行为人肖某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3日;违法行为人江某、黎某都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3日,并处800元罚款的处罚。

记者手记:

可备塑料袋方便乘客

据办案民警介绍,他们接到乘客呕吐弄脏车身引发的纠纷不少,特别是夏季和节假日,有乘客聚会醉酒,乘客呕吐弄脏车身,下车时拒不支付车费和洗车费;也有出租车司机看到乘客呕吐弄脏车身,言语粗俗、故意刁难而引发的纠纷。在此次打斗事件中,出租车司机和乘客双方都有过错,不仅都受到不同程度伤害,还被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等处罚,真可谓两败俱伤。

在采访过程中,有市民认为,在乘客自己无法弄干净的情况下,的哥得花时间和钱来打扫、清洗车子,适当给一些洗车费,算是一种补偿。也有市民认为,乘客在公交车或火车上、飞机等交通工具上呕吐,并不需要支付清洗费。同样是作为营运交通工具的出租车,为何要收这笔钱呢?还有市民建议,应在出租车上准备一些塑料袋,以方便晕车或醉酒乘客使用。这样或许会减少摩擦,让司机和乘客的关系更加和谐。

(宋凌云 本报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