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经济 >> 

从24小时到12小时 达城速递易免费存放时间骤减一半

速递易公司:为提高快件周转率

更新:2018-01-23 10:49:54       来源: 达州晚报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请凭**(取件码)到**(投递柜)取快件,免费存放24小时,快递详情见……”当手机收到以上短信,我们都知道是快递到了。然而,近日有不少市民发现,其中标明的免费存放时间一下子从24小时变为了12小时,每超出12小时就要收取0.5元的费用。为什么突然缩减了一半的免费存放时间?12小时之内取件是否合理呢?就此问题,记者进行了采访。

市民态度不一

部分市民另选投递方式

提起速递易,达城市民并不陌生,随着智能取件方式的普及,每个小区基本都放置有速递易投递柜。据了解,我市2015年开始正式推广速递易智能投递柜,自那时起,市民渐渐习惯了通过投递柜取件。对于短信上免费存放时间的改变,一些市民认为影响并不大,甚至并未发现这个变化。

“变成12个小时了?没发现啊。我平时都是几个小时内就取件了。即使是上午投放的快递,下班回去拿,时间也不超过12小时。”家住翰墨苑小区的王女士说。

“无所谓啊,我认为不合理又有什么办法,提早去取就是了呗,就算超时也花不了多少钱。”一品南庭的住户叶女士说。

据了解,速递易存放时间的缩减是今年1月15日在达州试点的,距今不过一周时间。很多市民还未因超时取件支付费用。不过,也有留心的市民早早发现,表示不接受。

“明明是免费存放24小时,怎么突然就减了一半时间?有时候可能忘记取了,或者某天不在家。现在免费存放时间减少了,确实不方便,一不小心就超时了。”市民何女士说。

据快递员反映,由于取件时限变短,一些收件人开始减少速递易取件方式,让派件员直接放置物管中心或者门卫处。

速递易公司:

为提高投递柜使用效率

为什么突然缩短了免费存放时间?就此问题,记者联系了速递易公司达州站负责人刘先生。他解释说,本次调整是公司完善投递服务体系试点的内容,不仅在达州进行,南充、遂宁等地市州也在试点。主要原因是由于每个安装网点的投递柜格口有限,不少派件用户和收件用户向公司反映投件和取件不便的问题。而造成这个问题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源于部分快件未能及时取走,占用了大量格口,使快递员投放效率和投递柜使用效率大大降低。

调整免费存放时间一是可以提高快件周转率,服务更多收件用户;二是方便快递员,减少重复送件的频率,节省派件时间。并且,公司将超时费用从以前的一元减至5角,且满4元就不再继续收费。邮政:属市场行为

速递易智能投递柜的运行投用属于物流运输的“最后一公里”,在服务用户的同时,也受邮政局的监管。对于此次完善投递体系试点内容,市邮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行为属于市场行为,这只是从前期推广到后期维护的运营上的改变,无论是作为快递公司或者快递员的投递方,还是作为取件人的收件方,都有权自主选择是否使用。

据了解,在达州,使用速递易的费用主要是由快递员承担,每投放一个快件收取0.25元。而快递员的收入也是由派件量决定,每送一个快件大多是0.7元或0.8元。速递易免费存放时间的骤减,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快递员的工作效率,但相比之前,影响也并不大。正如邮政局方面所说,速递易的行为是市场决定的,用户如何取舍可根据需要选择。 (本报记者 刘苏颉)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