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达州市科技馆试营运中 ——记者带你去体验

更新:2018-01-22 18:43:57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日前,达州市科技馆试开始试营运。达州科技馆以“科技与生活”为设计理念,将科学性、趣味性、参与性和低碳环保等特点融为一体。展区面积达4190平方米,分为上下两层,一共144件展品,位于西外人民广场东侧。

你知道台风、海洋、板块漂移等是怎样形成的吗?人的生命是如何孕育的呢?火箭发射过程、太空仓到底是什么样的呢?带着这些疑问,达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带您一起来参观科技馆,感受科技的奥秘。记者来到达州科技馆,只见整个科技馆建筑特点鲜明,建筑的外壁是由形状各异的几何图形拼合而成,像一个庞然大物伫立在广场上,气势恢宏。进馆而来,整个场馆体现了现代化、科技性、参与性的特点。

人类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息

走进展区我们第一步需要穿越科技时光隧道,走近隧道,就如时光穿梭一般,一览人类科技的发展史,从第一次工业革命蒸汽机的发明改造, 再到第二次科技革命汽车、电话、飞机,再到第一头多利克隆羊的诞生,就可以看到人类科技的发展和对其的探索。

了解地球 热爱地球家园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地球家园”。地球家园里面有板块漂移、水的分布、台风等气象灾害的形成,整个展厅中间放置了一个地球模型,通过旁边屏幕的按键,地球上就模拟出雨、台风等气象的形成过程,充分体现了科学与趣味,从而让大家更了解地球、并且更热爱地球。

感受宇宙魅力 探索宇宙奥妙

“现在达州科技馆做的很好,我比较喜欢宇宙奥秘那个展厅,现在祖国强大了,航空航天科技发展的也很好,今天带小孩来感受下吧”,达城市民杨先生高兴的告诉记者。记者来到在宇宙奥秘展厅,太空仓、长征系列火箭、宇航员失重训练模拟器,航空航天器、模拟火箭发射等,让市民亲身感受到航天技术的魅力。抬头一看,头顶是宇宙空间,星光闪耀,8大行星在各自的轨道上运行,市民可以站上一个仪器,可以测量自己在8大行星上的体重,并且为八大行星排序。除了地球家园、宇宙奥秘展区外,还有生命科学、技艺博览、信息技术、海洋探秘展区。让市民在参观的过程中,能参与进来,体会科学的魅力和乐趣,是达城市民学习科学知识、探索科学奥妙的乐园。

如果你也心动的话,可以通过以下方式预约报名参观噢:达州科技馆于2018年1月15日开馆试运行开馆时间:周三至周日下午13:30—17:00(16:30时停止进馆),试运行首日上午9:30开馆,16日下午13:30开馆。预约方式:至少提前一天预约,每日限100名观众。个人参观可通过“达州科技馆”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按照预约时间携带本人身份证入馆;团队参观需函件或电话预约确认。温馨提示:身高1.4米以下儿童、高龄老人及行动不便者须在亲友陪同下入馆参观,一位成年人只可带一位儿童入馆参观。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天琪 摄像:王力洲 陶佳铭 甘冬花 韩淑予 视频制作:韩淑予 甘冬花 王力洲)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