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法制 >> 

阁楼上熏腊肉 南城南坝路一住户家中引发火灾

民警消防紧急救援及时扑灭

更新:2018-01-22 17:58:1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临近年关,达州居民都有熏制腊肉香肠的习惯。但是,熏制腊肉香肠要特别注意用火安全。今(22)日下午,达川区南城南坝路一住户,在家中阁楼上熏制腊肉香肠引发火灾。所幸,民警和消防官兵紧急赶往现场救援,及时联手将大火扑灭,才未造成更大的损失。

22日下午3点30分许,达川区公安分局金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王某某电话报警称,其位于洲河大桥南桥头(小地名:王家嘴)的家中着火了,请求民警及时前往救援。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携带灭火器材赶往现场看到,起火房屋是一栋筒子楼,楼顶天台正向外冒出滚滚浓烟,周围紧邻密集棚户区楼房,楼房上面还布有高压电线,现场聚集了大量围观群众。若不及时将火灾扑灭,很可能将高压线烧断,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

见此情形,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民警迅速上楼进行先期处置控制火势,一路民警组织围观群众和住户疏散撤离,并电话联系消防大队请求增援。先期处置的民警爬上楼看到,起火房屋位于筒子楼的顶楼,在房屋外面的阁楼天台上,不仅到处弥漫着滚滚浓烟,还夹杂着几处蹿起的熊熊火苗,地上到处都是被烧焦的腊肉和香肠,遂赶紧利用水桶、脸盆等工具进行接水灭火。不久,消防官兵闻讯赶到现场,民警随即配合消防官兵灭火。经过半小时的努力,终于成功将大火扑灭。

民警经走访调查获悉,起火原因系住户王某某在家中阁楼熏制腊肉香肠,不慎失火而引发火灾。民警不仅对该住户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还向现场群众讲解了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知识等。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每到年终岁末,因为熏制腊肉香肠或烤火取暖而引起火灾的情况屡屡出现,轻则烧毁物品及房屋,重则造成人员伤亡。大家在熏制腊肉香肠或烤火取暖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的安全,过一个平安、幸福的春节。

(王春花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罗烽烈)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