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一桥三隧道”虽已通车但车流变化不大

交警部门:暂不取消老城区单双号限行

更新:2018-01-22 17:51:00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尹可

达州日报网消息 “一桥三隧道”通车以来,改变了市民以往的出行路线,达城的路网骨架得到了延伸,交通拥堵也得到了缓解。至于是否取消老城区仍在实施“限行令”,一下子成为了热点话题。连日来,不少市民通过本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还提出了建议。

市民反映:

通车后三大区域车流增加

市民赵先生向记者介绍,“一桥三隧道”通车后,市民都争先尝鲜凤凰山隧道、金南大桥、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等带来的快捷感,由于老城区仍在实施车辆单双号限行,司机们也绞尽脑汁避开限行区域走起了捷径。庞大的车流突然涌进西外、北外、南城等路段,一时让三大区域的个别路段形成了新的堵点,高峰时段堪比之前老城区的几个出城口。

凤凰山隧道车流

家住南城石家湾的艾先生说,他是当地的一位老居民,金南大桥通车之后,南城石家湾、教育局路口等一到高峰时段,车流就突然巨增,虽有交警在路口疏导,但作用不大。“为何堵车呢?”艾先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西往南的限号车辆为了避开限号区域,自然选择走金南大桥或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回到南城,如果取消老城区的“限号令”,让彼此之间互通起来,必然会起到一定缓堵作用。

市民赵先生说,凤凰山隧道通车后,方便了西外、北外两地之间的互通,而受北外江湾城路口沿线道路施工影响,一到高峰时段也存在拥堵状况,一旦老城区解除限行,车流自然减弱。

限行时间:

建议限行早、晚两个时段

出租车师傅杨先生建议,是否可以将限行的时间适当缩短,比如只在早上7点到9点和下午5点到8点,早晚高峰两个时段限行,其余时段不用限行。“限行应根据实际情况来定,如果达城的许多断头路打通了,一些主干道也已大修完毕,城市畅通了就不应再限行了。”出租车师傅杨先生说。

凤凰山隧道车流

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老城区限行区域可以缩小点,面积大了也记不住。作为有车族,市民王女士的年龄已近50岁,年龄大了记性总会差一些。对于限行,她觉得分时间限行可以接受,但限行区域过大可能会让她这种上了年纪的人“很难记”。王女士表示,“如果划分的限行区域大,涉及道路就多,驾驶员要记住这些限行信息会很难。”

对限行期间公共交通表示担忧的市民不在少数,他们认为,限行需要有完善的公共交通系统作支撑,达城目前的公共交通还不健全。像已经开通“一桥三隧道”就没有公交车通行,如尽快在新的道路和桥梁上增开了公交线路,也能起到缓堵作用。

交警部门:

车流变化不大暂不取消限行

据交警部门介绍,2017年12月30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对已建成的元九大道及凤凰山隧道、金南大道及金南大桥、长田大道及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实行通车试运行。通车以来,达州城区机动车流量、流向均发生较大变化。为此,交警部门积极作出交通管理措施,对各城市主次干道交通信号灯进行了优化配时、交通标志标线进行了优化设置。同时,也密切关注老城区单双号限行区域交通流量变化情况,经当前流量对比分析,老城区,特别是朝阳东路在高峰期机动车通行流量未发生明显下降。

鸟瞰金南大桥

针对以上情况,交警部门认为,当前元九大道及凤凰山隧道、金南大道及金南大桥、长田大道及火烽山隧道、大尖子隧道处于通车试运行阶段,还未完全发挥使用功能,不能够有效分担机动车流量,并且红塔路(快速通道)改扩建工程、凤凰山山前路等工程还未完工,缺乏老城区通往西外新区的通行道路,故暂不宜取消或调整老城区单双号限行交通管制措施。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观察、分析老城区流量、流向变化情况,若在高峰期间发生较大变化,将根据变化情况决定是否上报市政府取消或调整限号交通管制措施。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泽希)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