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站列车时刻表 |达州最新航空时刻表|达城最新公交线路运行图|达州日报社各平台广告价格|达州天气预报 设为主页|加入收藏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达州市通川区通川中路118号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新闻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达州日报网通讯员群:243997895
  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 >> 

年底了,达城钟点工清洁工走俏!

更新:2018-01-22 17:20:05       来源: 达州日报网 

分享到:
手机读报看新闻,下载掌上达州
编辑:庞岚月

按照传统习俗,

一般要等到进入腊月,

家家户户都有年终大扫除的习惯。

不过如今,

你想找专业的钟点工来帮你“掸尘”可要快点下手,

要不然可能会遭遇“无人上门”的尴尬局面。

近日,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从市区多家家政公司了解到,尽管离过年还有半个月时间,但家政清洁的钟点工们早早切换成“满档”模式,热门的家政公司一天要接好几十个预约电话,现在打电话进去都只能预约到一个星期以后的了。

家政预约电话周一早上最热

“公司放假晚没时间打扫,爸妈年纪大了住的楼层又高,不放心,只能找保洁。”林志红懊恼地对记者说,原来觉得离过年还有大半个月不着急,没想到跑了好几家家政公司都没空闲的人了。要是再找不着,自己只能请假回家亲自打扫

采访时,市民王永辉正巧前来咨询,“要把家中里里外外全都打扫一遍,这工作量实在太大,还有像油烟机、灯具、窗户等,如果没有专业的工具,很难打扫干净。”他和妻子商量后,索性花点钱请人打扫,自己也省心。

“很抱歉,目前我们公司已有的钟点工和清洁人员全部都出去了,你现在预约的话,最快也要下周二了”22日上午,市民石凌拨打家政电话想预约一个钟点工来家清扫,没想到这个电话够“热”的,足足打了十多分钟才打进去。记者了解到,受家庭收入和市民意识转变的影响,年底保洁人员预订非常火爆。“年底打扫卫生太麻烦了,很多市民愿意花400、500元对家里进行一次彻底清理。”

“从12月初开始,来电请家政工的业务量瞬间上升,尽管客服人员加班加点了,每天从早上7点半忙到下班,一刻都没得休息,嗓子都说哑了,但需求量实在是太大了。”南外一家政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刘宁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根本没得人员来接单了,从早上8点做到晚上8点,也只能做到4家人,现在预约的客人却还有几十家,真的是吃饭都是对付到吃点干粮。” "

钟点工身价比去年同期微涨

钟点工的档期这么满,那么身价是不是涨了呢?日前,记者也打听了多家政公司钟点工的行情。“家政公司吗?我想在这周找钟点工,请问怎么收费多少的?”记者问。“这周钟点工都预约完了,要不排到下周?价格是根据平方大小计算,如果超过100平方以上,基本上我们都是收的280到340之间每月4次,我们会根据家具、灯饰多少来收费,如果是按小时计算,如果象你们家从来没打扫的话,那3个小时起码100元,但这都要我们看了以后根据情况来定。”家政公司的工作人员答复。

做钟点清洁工已经有五年的周雅告诉记者,她这样专职做钟点清洁工的人常年都是同时为多个家庭服务的,到年底都很忙。周阿姨家政服务范围在西外,由于口碑好,最近有些老客户托人请她到老城区做,她都没有空去。

“越是临近年关,保洁类的家政服务人员越紧俏。家政行业特殊,虽然一直在招人、培训,但有很多钟点工做不了几天就走了。”某家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年前该中心又培训了20多名保洁家政人员,以应对年前紧俏的保洁家政服务市场。

那么啥样钟点工最受欢迎呢?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钟点工保洁费用的上涨,用户对钟点工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很多用户在预定钟点工的时候会选择有品牌、信誉好的家政公司。“正规的家政工上门不仅活干得好,说话态度也很客气。并且工具专业,无论是清洗地板还是擦玻璃,都比我们自己清洗来得专业和干净。”市民许先生说。

家政清洁这几个项目不接招

郑婷婷今年初在刚买了婚房,年底了她想请个钟点工来帮忙打扫打扫。她很想知道,与平时清扫相比,家政公司提供的年底大清扫服务有哪些新增项目呢?

“年底大清扫主要包括擦室内室外的窗户玻璃,拖地,擦家具,地板打蜡等,有些还要清洗窗帘。”西外一、家政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年底大清洁做的项目比较多,大一点的房间要忙七八个小时。要比平时多花一倍的时间呢。所以家政工一般早上9点之前就会上门。”

尽管如此,记者了解到,家政工们还是有一些另外收费或者干脆不接招的项目。“比如清洗油烟机,我们是另外派专人上门拆卸清洗的,它不属于家政钟点工范筹。三替家政钟点服务一年四季无论是否节假日都按日常常规进行收费。”一家政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说。

(达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孟静)

达州日报社概况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法律顾问 | COPYRIGHT @ COPY 2013-2020 BY WWW.DZRB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客服QQ:159847861 新闻QQ:823384601 投稿邮箱:823384601@qq.com 热线电话:0818-2379260
主办:达州日报社 地址:四川省达州市 蜀ICP备13024881号-1 川公网安备 51170202000151号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四川省互联网不良与违法信息举报 举报电话:0818-2379260 举报邮箱:jubao@12377.cn
达州日报社